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行业分散 九部委酝酿推进汽车业兼并重组

2012年11月08日08:2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在从做大转向做强的思路下,中国汽车业有望掀起一轮兼并重组潮。据悉,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资委、证监会等九部委正在酝酿相关政策,着力推进汽车行业的兼并重组。

  日前,国务院企业兼并重组工作部际协调小组召开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明确了今后一个阶段推进企业兼并重组的重要工作。未来,国家发改委在制定和完善重点产业专项规划时,将强化汽车等行业兼并重组和淘汰落后行业的要求,将把兼并重组和淘汰落后作为新项目审批前提,继续加强对兼并重组企业技术改造的支持力度,支持有条件企业建立技术中心来通过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

  随着新政策的出炉,中国汽车业重组或将快步进行。此前,尽管中国汽车业重组呼声已久,但阻力重重。2009年,国家出台了《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明确提出鼓励上汽、一汽东风长安汽车集团进行全国性的兼并重组,鼓励北汽、广汽奇瑞和中国重汽进行区域性的兼并重组。但时至今日,中国汽车业仍陷入企业小而分散的困局中。据统计,中国共有1300多家车辆生产企业,其中汽车整车企业有171家,摩托车120家,专用车900多家,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135家。部分企业名存实亡,多年来一直处于停产或半停产状态,产量极少甚至产量为零。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