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沃尔沃加强本土化人才储备 年内或会国产

2012年11月14日07:4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村

  日前,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宁述勇透露,刚刚在巴黎车展全球首发的豪华越界车V40 Cross Country将迎来它的亚洲首秀,而沃尔沃的本土化审批也已接近尾声,有望在年内实现国产。

  脱离福特体系后的全新设计

  据了解,全新V40CrossCountry是专门针对全球豪华车消费者而打造,是沃尔沃汽车"以人为尊"品牌战略下的首款车型,而与其同源的沃尔沃V40也将一同在11月下旬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亮相。全新V40CrossCountry推出,是沃尔沃汽车客户群体年轻化的体现,其亚洲首发也印证沃尔沃汽车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全新V40CrossCountry 是在V40的设计基础上研发而成,其在9月底开幕的巴黎车展上全球首发。借助广州车展,这款定位于越界车的新车型迎来了其在亚洲的首度亮相。这款车包含沃尔沃汽车斯堪的纳维亚风格的重要设计元素,这种设计摒弃了光芒四射、过分花哨的元素,以简约又不失美感的线条设计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副总裁,主管产品设计的LarsFalk (冯帆)介绍,V40CrossCountry是沃尔沃汽车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的又一力作,也是沃尔沃汽车脱离福特汽车体系后全新设计语言的体现,以及对以谦逊、诚实、简约又奢华为特点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格的传承。

  2020年销量目标80万辆

  此外,广州车展上,"沃尔沃生命奇迹俱乐部"也将正式在中国成立。这个俱乐部是1990年由沃尔沃汽车北美员工鲍勃·奥斯汀在纽约车展上创立的,俱乐部成员均是由在严重交通事故中因沃尔沃汽车的保护而幸免于难的消费者组成。

  不久前,沃尔沃汽车任命沃尔沃董事、德国卡车制造商曼恩集团(MAN)前高管汉肯.塞缪尔森为沃尔沃轿车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接替斯蒂芬·雅各布。沃尔沃在9月发布的财报中表示,公司上半年净亏损2.43亿瑞典克朗(约合38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2亿瑞典克朗(约合1.8亿美元)。为弥补在欧洲市场的疲弱表现,沃尔沃加大中国市场开发力度。

  而几天前,据瑞典媒体报道,为缩减开支,沃尔沃轿车公司正计划进一步裁员2.2万名全职员工和3500名外聘咨询师。不过,沃尔沃汽车集团随后发布声明称并没有裁员计划。沃尔沃汽车集团目前经营状况良好,在中国事业规模不断扩大,并将加快实施其中国成长战略,加大对消费者和中国市场的支持力度和响应速度,力争在2020年实现全球80万辆销量。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沃尔沃进行了一系列本地化的人才储备。像原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付强、原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柳燕、原一汽-大众第二任总经理陆林奎、研发精英徐焕新等汽车行业资深专业人士招致麾下。而目前,沃尔沃的本土化审批也已接近尾声。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