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私车额度价涨 沪车牌最低成交价6.64万元

2012年11月18日15:54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马鈜

  “新增机动车额度启用后3年内不予过户”、加紧建设机动车额度管理信息系统、新能源车免费绿牌……这些措施都未能阻止本月私车额度成交价再创历史新高。昨日,上海私车额度拍卖结果出炉,本月沪车牌拍卖价再次上升,最低成交价66400元,平均成交价66946元,分别较10月上涨了1200元和238元。

  今年伊始,沪牌价格节节攀升,4月,沪牌成交价一举冲上6万元高位,最低成交价达到61000元,5月更是再接再厉,64000元的成交价创下上海自2000年举行私车私车额度无底价拍卖以来的最高纪录。6月,上海宣布出台抑制私车额度价格过快上涨的“沪牌四条”后,当月的私车额度最低成交价猛跌至55800元。好景不长,7、8、9月,上海私车额度拍卖最低成交价和平均成交价连续走高。上个月,最低成交价和平均成交价出现小幅盘整,涨跌各异:最低成交价65200元,比9月微跌500元;平均成交价66708元,比9月微涨283元。

  11月上海私人、私企客车投放额度仍为9500个,这是上海私车额度的投放量连续第六个月保持在9500个的年内最高位。连续高额度投放;已经出台的新增额度三年内不允许转让政策;国拍行严厉监管代客拍牌的秒杀软件这三大利好消息之外,有关部门还在本周透露了新能源车补贴政策正在等待国家审批的消息,甚至有传言说将免费发放2万张。“本月价格可能有所下调。”这样的观点也在拍卖前占据了主动。

  多重利好下为何价格还涨?业内人士分析表示,虽然目前车市并不景气,之前“金九银十”还是带来了不少新车主。“每个月拍牌本就有许多‘留级生’,加上新人,那真是‘僧多粥少’了。”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投标人数没有大幅增加,但中标价却创下新纪录,这显示出临近年末不少车主急于拍牌的心理。

  记者了解到,近两年沪牌价格一直在涨,目前市场上流露出“购买沪牌就是投资”的心态,不少人情愿车子买得便宜点也要上沪牌,这样的刚需也导致了沪牌价格持续走高。业内人士同时指出,免费的2万张新能源汽车牌照只是传言,且新能源车有诸多使用局限,消费者们兴趣不大,这样的利好目前看来对沪牌价格影响有限。

(责任编辑:王杨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