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汇总 > 车领袖专题 > 车领袖第14期:访问北京现代常务副总李峰

恰到好处的指挥官-还原北现常务副总李峰

2012年11月19日18: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葛帮宁

  本色李峰

  一个最普遍的评价是,战场上李峰是不折不扣的"战略家"。他亦因此被媒体冠以不同的头衔:老总、谋略家、企业家等。

  偶尔会带一副黑框眼镜,脸上时常挂着平和的笑容,经常用沉稳低调的语气说话,是李峰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30年汽车行业的摸爬滚打,早年的凌厉早已淡化。但每每你跟他深入交流,或者细致分析他做出的每项决策,才会深刻感受到他思想的锋芒和对中国汽车的梦想。这时他将恢复本色。

  尽管他有谋略,但跟很多人想像的不同,他并不是一个煽动性的演说家。据接近他的人透露,他从不玩弄词藻。相反,他的演讲更偏向实际操作层面——有时被他用"江湖语言"演练,有时则被他直接叙述。

  不断有人尝试能更走近他,想知道他坚硬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怎样的心,但却往往很难达目标——他尽可能远离外界对他的猜测和杜撰,远离媒体喧嚣。

  但这并不等于说他难以接近。李峰真性情,而且具有江湖义气。他爱交朋友,喜喝酒,爱唱歌。媒体圈在一起聊天时,李峰成为话题的频率不低。最精彩的是和他吃饭喝酒,酒足饭饱之后他喜欢和同桌的人聊天——于是,普通人李峰又回来了。

  他只是一个性情中人。

  2011年12月,广州国际车展。在北京现代展台上,面对几百名中外记者,李峰发布北京现代合资自主品牌"首望",他称自己为"我们这样的一代汽车人"。镁光灯下,李峰略显激动地谈论着"汽车强国"梦。他用"义不容辞"来形容自己对中国汽车梦的责任。那一刻,他不再是任何一家企业老总,他只是"老汽车人"李峰。

  波云诡谲的汽车江湖,金戈铁马的职场生涯。也曾纵横捭阖;也曾快意恩仇;也曾壮士断腕……2012年10月26日下午2时,在位于顺义的北京现代一工厂办公室里,李峰接受搜狐汽车独家访谈。

  以下为访谈节录。搜狐汽车力图为你还原一个最真实的李峰。

  (CCTV《车风尚》制片人李潮对本文亦有贡献)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本色李峰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