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李晖:“解决混合动力车的认知度是重点”

2012年11月21日07:4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陈镟
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李晖 

  “解决混合动力车认知度是重点”

  继今年全新第七代凯美瑞逸致分别获得“五星+”及五星安全成绩之后,广汽丰田旗下全系车型均获得五星成绩,而在明天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将带领“五星安全“家族亮相。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李晖日前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截至今年10月,广汽丰田全系车型累计销量超20万辆,与去年基本持平,与此同时,混动版凯美瑞自今年5月上市至今,累计销量为1000多辆,同比增长了70%。

  混动凯美瑞真正意义上的节能

  凯美瑞丰田在全球市场最重要的战略车型,而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更是广汽丰田在中国节能新能源车市场的一个试金石,特别是广州作为广汽丰田的大本营,随着今年7月实施限购政策以来,每个月约1000张“环保车牌”的固定指标及百分百的中签率无疑为混合动力凯美瑞带来新契机。

  李晖认为,混合动力车是将来汽车消费的一个方向,也是未来新能源车发展的一个必经阶段。不过,如何才能让消费者更加了解节能新能源车概念,或者说如何才能让消费者更加明白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是一个什么样的车,是他们通过前一段时间针对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的宣传推广后的总结并认为下一步应该做出的改变。

  “现在新能源技术很不成熟,因此提新能源概念会让消费者有很多理解不到的地方。”李晖告诉记者,作为混合动力车型的凯美瑞·尊瑞广汽丰田则是把它定位为一个节能车型,从油耗降低、动力提升、排放降低以及静谧性的提高等各个方面是一款技术成熟、使用安全的节能型汽车,跟新能源车有很大区别。

  李晖也提出,解决认知度、解决购买倾向度都是广丰接下来需要做的工作。对于如何解决购买信心度的问题,广丰从8月到11月期间都分别出台了针对消费者的特别促销政策,以11月为例,购买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的消费者将可以在25.98万元价格的基础上享受“1+1+1”的优惠,包括厂家贴补1万元油卡,经销店给1万元优惠,以及政府的1万元补贴。

  “对于混合动力产品,首先要解决的是消费者对产品的理解和对技术的理解,如果说这个疑虑得不到清晰的解答,消费者的顾虑得不到消除,再推出更多的产品市场也会是一种观望态度。”李晖表示。

  不盲目追求速度而牺牲品质

  受经济及政治因素影响,丰田近期连续不断遭受了在华销量下滑、减产等不利消息“缠身”。对此,李晖表示,每个企业都是独立的事业体,广汽丰田作为一个合资企业,会根据自身的需求和判断去调整自己的生产和调整销售的节奏,广汽丰田不会盲目地追求速度而去牺牲品质。李晖强调:“在保证服务、保证品质的前提下开展一系列的销售及营销活动,这才是广丰的宗旨。”

  除了一些不可控的因素,广汽丰田下一阶段能做的就是梳理清楚企业是一个什么性质的企业,产品是什么性质的产品。李晖向记者介绍,目前在广汽丰田产品线中,国产化率最高的超过90%,最低的也达到了70%,完全符合政府层面对国货的定义,亦即“中国制造”。从统计上来讲,中国汽车销售的统计数字,都是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颁布的,将合资企业所有的汽车都算作国产汽车纳入统计范围内,并且更加重要的是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是将国内汽车的价值算在内,也就是纳入中国GDP的计算范围,而这些都无不说明,合资企业生产的汽车都对中国经济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