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外观小改/动力升级!试东风本田新思铂睿

2012年11月22日08: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2012/11/22  NO.322

  思铂睿在美国就是讴歌TSX,优秀的血统在国内被大幅降低身价,理应是消费者的福气,但无奈中国国情使然,运动化的中型轿车一直在国内都不太受欢迎,同时思铂睿也存在不少的"硬伤",比如,一、空间太过紧凑:顶着B级车的头衔怀揣2米7的轴距,后排空间不够“奢侈”;二、运动型B级车有些水土不服:这个价位的购车群体,对于舒适性要求十分苛刻,尽管思铂睿拥有不错口碑的操控性和音响效果,但运动型偏硬朗的悬挂很难打动主流用户;三、单一的动力系统:全系车型只有2.4L一种排量,不过,今天这些都有了改变,《新增2.0L 2013款思铂睿上市 售价21.58-25.58万》。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随着传媒的丰富多元化,消费者购车不再盲目为之且逐渐趋于理性化,面对需求量庞大的中级车型群体,高性价比和全面均衡表现才是销量的保障,这也是为什么有些车型加价提不到车,而有些车型即使降价数万仍无人问津。正所谓穷则变,变则通,三年磨一剑,东风本田携2013款全新思铂睿正式走入了我们的视野,由内到外的变化显而易见,除了外观小改更加霸气犀利,内部后排空间也进行了合理优化,同时2.4L发动机动力参数小幅提升,但最重要的是增加了2.0L黄金排量的车型,进一步拉低了消费者的购买门槛,对提升销量起到了最关键的作用。

  在此之前,2013改款思铂睿上市的消息沸沸扬扬炒作了一年有余,其间无论是否加长轴距,更换发动机亦或是增加2.0L排量的消息到此为止算是尘埃落定,接下来就通过以下的试驾报告揭晓谜底,进一步去了解2013款全新思铂睿都有哪些变化,动力是否有提升?空间是否有改善?

  ◆ 外观变化:中网小改、尾灯增加LED元素、18寸运动轮毂

    思铂睿从诞生那天开始,一生宿命便定位于中高端运动型轿车,即便是国情认知程度尚缺,改款风格依旧将运动进行到底,同样流畅的车身曲线,霸气十足的前脸,犀利的大灯,成熟稳重的尾部设计,天生运动气质十足,外观上,全新思铂睿传承了老款整体95%的设计风格,只是改变了一些更彰显运动气息的元素。

 

    新款思铂睿的整车尺寸轴距没有任何变化,仅仅是运动版车型身高度下降了1厘米,之前增大轴距的传言不攻自破,不过仅仅2米7的轴距表现,目前不少大块头的紧凑车都有过之而无不及,改款没有加大轴距还是有些可惜。整体外观的初步印象,从直观来看如果没有老款进行对比,倒是很难发现到底改变了什么,具体难度不亚于流行的"找茬"游戏,下面就一一分享全新思铂睿的外观变化。

    前脸和尾部的细节微变化,是新款思铂睿在外观上仅有的变革,目测主要改变来自于中网三幅式进气格栅缩减至两条,尾部中间增添了镀铬装饰条,谈不上什么创新,仅仅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8探头泊车辅助系统依旧是标配,有效的减少剐蹭事件的产生。

    通过详细对比,除了上述介绍到目测可以发现的外观设计变化,新思铂睿一些细节的改变也颇具新意,运动版大灯增加了熏黑效果,全系车型尾灯采用了LED光源,雾灯的新造型令前脸更具视觉冲击,原本225/50 R17的轮胎升级为235/50 R18,实用性和美观性提升不少。

    外观总结:从外观变化来谈,全新思铂睿几乎并没有太大实质性的变革,中网改变和镀铬装饰条的添加,也仅仅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如果没有人告诉你这是2013款新思铂睿,你甚至相信这就是老款,LED尾灯和大尺寸的轮胎轮毂的升级还是比较实惠,不仅提升了整体美观实用性,在安全性方便也上升了一个档次,运动版车身高度降低了10mm,有效加强全车运动可靠性。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本田思铂睿满意度:91分  排行

本田思铂睿

实拍图片:1766

评测文章:250

级别:中型车

油耗:8.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8.58~25.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72篇行情文章询价

本田思铂睿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