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羊城“大会师”:各大车企瞄上新能源汽车

2012年11月22日07:46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梅聪

  国内车市“微增长”、广州出台限购政策、日系品牌被“抵制”,这些信息的叠加看似已给此次广州车展蒙上了一层迷雾。对此,已有业内人士判定,“本届车展很难会是其十年历史里最辉煌的一届,但不管怎样,是对来年车市具有举足轻重意义的关键性车展,说其是明年车市的风向标毫不为过”。的确,此次广州车展意义不同寻常,因为今年是广州车展的第十个年头,也是广州限购后的第一届广州车展。

  不过从官方渠道获得的信息来看,本次广州车展新车、首发车数量仍创造历史新高点。媒体日举行新车发布会的品牌超过60个;全球首发车、亚洲首发车、中国首发车及概念车也将保持强势增长的趋势。

  这样来看,“广州限购等之前外界较为敏感担心的因素对广州车展产生的影响并不大”,但此次车展亮点何在?

  据悉,今年广州车展还首次将乘用车、商用车、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分成三大板块分区独立运作,总展位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共展出950款新车,相对去年增加了50款新车。其中,全球首发车型达到了34款,相对去年提升了4款,跨国车企的全球首发车型为4辆;而亚洲首发车型数量则大幅上涨,由去年的13款增加至今年的23款。

  不仅如此,更值得关注的是各大厂商纷纷开拓新能源市场,纯电动车型、混合动力车型也在本届车展上纷纷亮相。目前虽尚无新能源车参展数量的确切统计,但根据相关厂商发布的信息,今年将有不少重磅新能源车亮相广州车展,其中不少是明确瞄准家用领域的车型。

  在前不久上汽荣威发布e50之后,上海通用电动版赛欧量产车型也马不停蹄地在本次广州车展上首发。据悉,上海通用在车展现场还将正式发布企业绿色科技战略,覆盖所有新能源技术和高效节能技术,并全新规划了面向未来的新能源产品发展蓝图。此外,自主品牌广汽传祺混动版车型可能也会在广州车展首发亮相。

  高端豪华车市中,亮相广州车展的新能源车也十分热闹。譬如,奔驰E400L Hybrid将是奔驰国产化的首款混合动力车型,预计亮相广州车展后,年内有望上市销售;宝马也打出“环保牌”,带来了全新一代3系5系混合动力车型;Acura讴歌ILX已在北京车展上亮相,此次广州车展亮相将是正式上市;此外,LEXUS雷克萨斯全混动旗舰车型全新LS 600hL此次也强势登陆。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双擎”领衔,此次丰田参加广州车展主打就是“新能源”牌。在此次广州车展上,在TOYOTA丰田展台与LEXUS雷克萨斯展台展出的46款车型当中,有12款为混合动力车型(HEV)、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HEV)以及电动车型(EV),占到展出车型的约30%。

  似乎,借着今年以来各地频推新能源车的扶持政策,车企羊城“会师”瞄上新能源,这俨然成为本届车展一大看点。而事实上,新能源车也正逐步成为众多车企未来发展大方向,正如广州车展主题——“引领方向,驾驭未来” 所期许的,或许新能源车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