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戴雷:宝马能够追上奥迪 正准备合资自主

2012年11月22日15: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帮我们介绍一下发动机新工厂?

  戴雷:今年8月初我们宣布了新的发动机工厂的计划,将生产最先进的发动机,这个发动机也会是在全球最好的,是宝马唯一在欧洲之外发动机工厂。

  主持人:产品本身会影响我们现在渠道的建设,跟我们介绍一下,华晨宝马渠道建设的情况?

  戴雷:我们的网络扩展是非常快速的扩展,基本上可以说,5年前当初不到70家经销商,现在我们已经多了300多家,我们在豪华汽车品牌里面已经是网络覆盖率最大的。我们现在有三四十个城市都是第一个进入的豪华车品牌,有很快销量增长,在这些城市的市场份额都是40%以上,这一点对我们华晨宝马还是很重要的,未来的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我们的网络建设非常注重质量,各家店我们都进行培训。我们有4个培训基地,15个合作大学。我们网络里面有3万多人去培训,达到17万人天。培训对未来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必须为客户提供好的服务。这样才能保证健康、持续的发展。最近,宝马在华的销量突破了一百万辆,我们把一辆全新3系长轴距交给了在长沙的第100万辆车的客户。

  主持人:非常棒,华晨宝马进入中国之后我们知道明年是第10年,我们知道华晨宝马立下了太多标杆性的旗帜,比如新的工厂的建设,以及把更多豪华车带进中国,让更多的用户接触这辆车,我们也看到这个销量,华晨宝马另外追求的也是在用户的服务体验上进一步提升,戴雷博士也提到中国人员的培训,我们知道一个生产车商最不缺的是产品,最缺的是人才,最细节的就是在售后上,所以我们也聚焦另外一项,就是华晨宝马的创新,在它的服务体系。我想请您介绍一下?

  戴雷:第一步是华晨宝马有很多4S店,自8月底万宝行开业起,目前宝马已经在所有的省会城市都有4S店,也是第一个进驻世界之巅的豪华品牌。第二步,我们在最繁华的位置上推出一些快修店,比如说在市中心交通方便的地方,为客户提供便捷的服务。然后现在到了5S店,年底我们将有20家5S店。这第5个S代表可持续发展,产品上我们有高效动力,我们在生产方面已经是非常先进和环保,现在5S把可持续发展的概念也引进到营销,我们希望做5S店提供给客户最好的服务,希望在硬件上环保,我们也希望经销商在软件方面能给客户更好的体验,这样才是真正的可持续发展。

  主持人:戴雷博士跟我们分享了,这个公司都有一个很好的规划,其实更多我们会聚焦到这个公司在它的社会责任上是否也有一些很好的规划,我们知道宝马一直都有社会的责任,比如说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我们希望跟这样的企业共同前进,所以明年在你们的儿童安全项目上能跟我们继续谈一谈吗?

  戴雷:我们把责任心放在最核心的部分,我们宝马有很多类似的活动,包括儿童安全训练营等活动,我觉得最值得提的是我们社会责任活动上的参与度和广泛性,把经销商、客户一起加入参与到这些活动中来。为什么宝马能这么快速的发展,就是大家一起在推动,这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我们记者一直在谈论一个话题,这个企业无论卖了多少好的数字,都是企业本身,最重要就是这个企业是否得到了尊重,我们看到宝马这样的企业,增加了很多用户体验,宝马一些驾驶性能的体验,增加了一些奥运冠军的进入,还有不断网友给到了一些好的口碑,我们以往也采访了全国不少的经销商去谈宝马本身工作,都给华晨宝马好评,我们也希望这个企业走得更远。在这个企业本身背后还有一些让企业不得不面临竞争对手做一些动作,这样的情况已经发生了不少,也想有请戴博士跟我们谈谈宝马的价格策略?

  戴雷:我们非常反对价格战,这个是短期的考虑,我们推出一个新的产品,会有一个长期稳定的价格体系。基本上我们也看到,我们在这个细分市场都是最稳定的,一个新的车型推出来以后,一个是要定一个合理的价格。

  主持人:华晨宝马在中国的10年间,车主做的贡献使得华晨有了这个地位,未来的十年你们有什么规划吗?

  戴雷:我相信选择我们品牌的客户是最有情感的,最有激情的。宝马代表激情、梦想,动感,我们设计这么多体验活动,都是延续性的,会持续做下去的。比如“感受完美”这样的宝马体验活动已经做了十几年,还有BMW X之旅,BMW 3行动,文化之旅这几个活动,我们尽最大的努力让很多的宝马车主、粉丝来体验,真正让人感觉到品牌的精神。接下来我们希望让很多客户去我们的最先进环保的工厂,前段时间我们就已经组织了一批车主参观铁西新工厂,让他们亲身体验,会给他们最深刻的感受。

  主持人:我们说到关于企业层面的最后一个问题,我们所有人都知道,在未来的几年中间,新能源一直是所有企业都非常关注的,2015年可能是中国能源年,华晨宝马在未来做了一些什么样的准备?

  戴雷:先说一下我们的i品牌,i品牌是最创新推出的概念,i品牌的推出,我们看到整个行业有了一个新的趋势,我们的电动车技术已经达到了一个马上可以上市的水平。我们做了一系列的测试,为上市做准备,我们明年年底会推出一个真正量产的车型。i品牌还包括一个非常漂亮的设计,从研发到生产到材料,到零售都是要考虑的,所以这个概念我很有信心,而且宝马在这方面非常创新的,我们是第一个推出这样的路线的豪华品牌。

  主持人:我们依然回到故事的刚开始,就是聚焦戴雷博士的兴趣爱好,华晨宝马您做了多久?

  戴雷:其实我从华晨宝马建立就参与进来了,然后我真正到华晨宝马任职有6、7年。

  主持人:很让人羡慕和尊敬的时间,我们下一个进入一个游戏环节,真心话大冒险,你觉得宝马是否能追得上奥迪?

  戴雷:我觉得完全可以,因为我们准备工作已经做好了,要把网络建设放在第一,我们把社会责任方面继续做下去,本土化做下去,这样我们完全有信心可以做第一。短期来说销量还是有差距。销量很重要,但是我们更有长期的考虑,坚持做好正确的事情。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