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侯雁:今年销量40万 比亚迪明年二次腾飞

2012年11月22日16:33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2012年11月22日-12月2日,第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本届广州车展的主题为“引领方向,驾驭未来”,参展车辆总数达950辆,全球首发车数量为34辆,又是一场值得中外汽车业界期待的高水平展会。

  11月22日,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侯雁做客搜狐汽车访谈间,以下是本次访谈文字实录。

  搜狐汽车: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这里是第10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的现场,今天做客搜狐访谈间的嘉宾是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侯雁先生,请您先跟各位网友打声招呼。

  侯雁:搜狐的各位网友大家好。

  搜狐汽车:今年广州车展以怎样的阵容参展,带来了那些车型和亮点

  侯雁:本次的展位面积是1100平方米,车展整体是比较重视。燃油车主要是两款新发,一个是思锐B级车,这款车走的是中高端。

  M6具备红外像夜市成像,安装了10.2的液晶屏,包括5.1声道。还有一款MPV,品质和安全性都很好,智能化的配置,电动驱动系统。

  搜狐汽车:具体到相关的车型,您认为哪一款车最有亮点?

  侯雁:思锐。我们希望能够拿到自主品牌的冠军,G6已经拿到了。速锐这个月销量过万,对传统车没有影响。

  搜狐汽车:现在来看,比亚迪处于一个怎么样的发展阶段?

  侯雁:前几年是调整期,明年是二次腾飞。调整期做了几件事,主要是品质。品质调查中SUV总排名第7位。渠道调整,多的地方做了一些减法,现在比较合理。经销商的利润比较好,今年的调整比较到位。一个品牌希望老幼通吃,现在竞争加剧,这样的做法是不行的。速瑞车型是针对某个细分市场,研究他们的需求,然后进行产品定义,目前也是比亚迪比较大的调整期。车展中传播品牌的内涵,技术品牌责任,去年比亚迪进行了比较深的调整,调整得比较快。

  搜狐汽车:速锐这款车市场的反映是怎样的?

  侯雁:四月份发布新车,消费者的反映非常好,大家都认为F3这款车会掉量,因为已经发展了很多年,说实话没有什么改款,现在品质提升了,量没有掉量,还是维持在每个月七八千台。现在没有大的促销,不像其他的厂商杀价促销,我认为品质提升是很好的事情。

  包括G6B级车可以走到一个月4000台是不错的,用户的口碑是非常好的。包括自己的发动机双离合变速器搭载在G6速锐上,这种提升是非常好的。有了用户良好的口碑,才可以继续扩大市场和进一步的提高。

  搜狐汽车:这段时间比亚迪进行了细致的创新,比如遥控钥匙,这些技术的投入,会增加成本,跟回报是否相关?

  侯雁:遥控驾驶的时候,窄的地方会蹭到,有的时候车停了,但是人出不来。城市里面基本上每天或者是停车时会发生的故事,我们采用自己的技术,碰到运用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后来就想到了遥控,够车宽度理论上是可以停进去的,看到的是遥控功能,实际是比亚迪从客户中来,分析客户的需求,结合我们的创新和研发的能力,这个意义要比单独功能的意义大得多。

  搜狐汽车:您也谈到车型的具体表现量,截止到目前,总的销售情况跟之前的预期是否是匹配的?

  侯雁:我估计今年年底会达到40万辆左右,毕竟是在调整,精力在渠道、做产品、做品质和做内部的体系,有可能销量和数量会少一些,明年是微增长,明年是腾飞的第一年,不会飞得很高,大概是微增长。

  搜狐汽车:明年希望达到的目标是怎样的?

  侯雁:目前没有定,因为要跟产能匹配,跟行业的情况是差不多的。

  搜狐汽车:“”明年会上市吗?

  侯雁:最,是DM的第二代,也是明年上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