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侯雁:今年销量40万 比亚迪明年二次腾飞

2012年11月22日16:33
来源:搜狐汽车

  搜狐汽车:比亚迪新能源车方面一直坚持,商业应用方面是怎样的?

  侯雁:DM上市卖了2500多台左右,纯电动聚焦于出租车市场,对于私人用户而言一年开1.5万公里,现在的油价开一公里就是省0.6元,一年开1.5万公里的话,不会节省多少费用,出租车一天就可以省260元,一个月可以节省7200元,一年就是8.6万元,车价就比传统的燃油车就高8万元左右,一年就可以将多出的成本抵消掉,之后还可以节省。司机开一公里就是赚0.6元,因此我们将目光聚焦在公交车,这就跟摇钱树一样。

  搜狐汽车:是否意味着比亚迪电动经营的思路稍微有所改变?

  侯雁:现在主力放在公交,包括K9大巴,私人车放在DM,通过汽油的补充可以续航很长时间,大的企业都在做插电混合动力。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推这个市场,我们更加坚定的看好这个市场。

  搜狐汽车:新能源公共交通需要跟政府保持密切的合作。

  侯雁:最近推出了4个“0”,0成本,0购车,0排放,0风险,0成本,不想供车的话,就可以断供,没有风险。30万元的车,国家补6万元,深圳补12万元,一年就是18万元,一个月不到3500元,一个月省下的油就7000多元,不仅仅白得一个车,接下来就会赚钱,什么叫做零成本购车,买车是赚钱,而不是折旧,五年后国家回收电池,出租车经营五、六年,电池还可以用在其他的地方。

  搜狐汽车:中国更加现实的问题是,地方政府和地方车企的区域性的问题,您怎么看?

  侯雁:大巴跟云南、天津合作,跟本地的企业共同推广,出租车相对容易一些,有这么高的利润支撑。原来说是环保,现在是商业化和市场运作,市场化就阻挡不住,深圳有300台,年底再投500台,任何的市长和书记来深圳一看,同城运营非常好,风险就打消了,也做了扎扎实实的事情,减少了排放。深圳做了,接下来云南也开始做,现在推电动大巴,帐一旦算清楚后,就是没有风险,不用花钱,真正实现了绿色环保和公交,对人民群众和广大老百姓而言都是好处。广州的大巴味道很难闻,都换成我们的大巴,总量可以降低27%的排放,政府如果英明领导的话,就应该了解市场,目前是良莠不齐,我相信政府会为人民做一些好事,壁垒会慢慢的消除。

  搜狐汽车:不同的企业,都会说自己的电动车是最好的。之前参观过一家企业,他们说自己是最先进的,有各种各样的声音,让消费者很迷茫,比亚迪应该做怎样的事情?

  侯雁:我们做的事情就是实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看谁在中国运营,上海的世博、海口、深圳都在运营,这就是真相,希望媒体帮我们了解真相,就看谁还在运营,谁不仅没有国家补贴还在运营,司机乐于运营,这就可以了。这个问题就说明了一切。老百姓和出租车司机投票,开得好,还赚钱,就会喜欢这个车。除了商业化运营,除了比亚迪没有别的。

  搜狐汽车:深圳的同城出租车,成立了三年,使用的还是之前的电池吗?

  侯雁:是的。

  搜狐汽车:之间没有更换过吗?

  侯雁:目前是没有改变的。

  搜狐汽车:是否有电池寿命衰竭的问题存在?

  侯雁:一次电是4000个循环,可以使用十几年。电池的寿命远远超过车的寿命。车报废后,电池还可以收回来,可以用于出能电站或者是其他的用途。一天充电放电六次,做了一万次的试验,可以使用5年,现在没有哪家企业做测试达到1万次或者是可以使用5年,我们就是从实际出发。例如搜狐组织一个北京跑天津新能源车赛有谁来,有对手来就可以,让消费者看清楚,我们曾经想搞,但是没有人过来参与,因为别的汽车跑80公里,去了以后,就回不来了,没有电了。比亚迪经过这几年思路逐渐的清楚了,其他的企业思路还没有清楚。

  搜狐汽车:比亚迪奔驰进行合作,目前是否有所调整?

  侯雁:他们也是按照这个思路,续航是250到350公里左右,我们一直坚持做商用车。

  搜狐汽车:未来的产品是否走出租车的市场?

  侯雁:这个不是很清楚,他们有专门的团队运营。

  搜狐汽车:之前比亚迪的渠道有所调整,目前渠道的数量有多少?

  侯雁:大概800家左右。

  搜狐汽车:在自主品牌中算是比较高的吗?

  侯雁:不算高,还是正常的,我们不断的优化结构。

  搜狐汽车:明年是维持这个规模还是有所提升?

  侯雁:不会有大的提升,如果空白的地区需要做渠道开发的时候,现有的投资人去做,这是今后几年坚持的政策。

  搜狐汽车:为什么会是这样。

  侯雁:我们希望给经销商带来更高的回报,让他们发展得更快,这是我们想做的,希望跟比亚迪一起成长。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