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长马藤桥稔:销量正在恢复 CX-5明年国产

2012年11月22日17: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11月22日-12月2日,第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本届广州车展的主题为“引领方向,驾驭未来”,参展车辆总数达950辆,全球首发车数量为34辆,又是一场值得中外汽车业界期待的高水平展会。

  11月22日,长安马自达总经理藤桥稔做客搜狐汽车访谈间,以下是本次访谈文字实录。

  主持人:你好,欢迎您来到搜狐汽车的访谈间,首先我比较关心的是这次长安马自达带来哪些车型?

  藤桥稔:首先是今年10月份刚刚上市的新马2。当时提到的新马2是我们根据市场以及消费者的需求进行的一个再改款车型。新马2外观看上去更具运动感,它的新颜色,在欧美非常具有人气,也是非常抢眼的颜色,包括外观、内饰有一些具有动感的改良,包括雷达也有一些新的配置。

  另外就是马3星骋马3星骋也是去年年底上市的一个新车型,在这一年C-NCAP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今年也是取得5星加的成绩,是在同级别车里面唯一获得该成绩的车型。那马3星骋上市也是一年的时间,我们也是听取市场和消费者声音,我们也有一个改款车型,在1.6这款车型上,我们希望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驾驶性能,包括天窗、内饰在内都进行了改良,内饰是变成了更具运动感的黑色,我们也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这一个改良。下面介绍的这款车型也在本次车展上,就是进口的CX-5,这款车也是面市不久,在明年年中就会上市,这款车搭载了全新的创驰蓝天技术,国产化会在南京工厂进行生产。本次也有在马自达的展台有展出,希望你们去看一下。

  主持人:目前马自达的产品,您觉得应该从哪些方面进行细化,是不是SUV

  藤桥稔:首先是马2马3,这个B、C级车市场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包括我们收益的市场,占到50%以上的地位,对于这两块市场我们必须要做好,我们也要抓住SUV市场,我们也希望提供更多的车型给消费者。

  主持人:在SUV这一块有没有一些具体的计划?

  藤桥稔:刚刚也有提到,到明年夏季会国产化CX-5,希望它国产化之后,有更多的机会发展。

  主持人:今年马自达的销量是什么情况?比如说在华南?

  藤桥稔:今年截至8月份,我们的销售情况也是有15%的增长,尤其在C级车市场,我们现在拥有马3马2延长版。9月份、10月份对于日系车来说,的确是不太好过的两个月,我们的销售成绩是13000台,跟去年相比是差不多的一个情况。对于长马来说也是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到了11月份中旬,我们也是跟很多经销商进行了联络,现在正在恢复,现在的销售情况开始慢慢在复原,现在马上要到年底的时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销售时间,我们也会开展一系列的活动促进销售。那我们的销售区域在全国范围内划分了5个区域,华南第一块,在我们的区域中称之为南区,我们的办公地点就在广州。南区的增长也是非常明显的,与其他区域相比有一个非常快速增长的成绩。华南市场对日系车的接受程度在全国范围内看来也是非常高的,我们也会以华南市场为我们的重点市场,我们会跟我们南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将这块市场做好。

  主持人:我们目前有哪些规划,做了哪些渠道建设的情况?

  藤桥稔:截止到10月底,4S店一共是189家,我们到年底的目标是希望达到200家。那我们目前着力在做的事情是我们开发新的经销商网络,与此同时我们也有另一方面的工作在同时进行,就是在大城市的周边,我们也希望能发展一些小规模的,我们称之为卫星店的店铺,可能在大城市的居住数都非常多,我们希望在周边发展非常快的小城市开发这样的店铺,那我们可能说是规模比较小的展厅,我们希望提供给更多消费者去参观,让消费者更轻易到我们的经销店去。那对于这些新店,我们也对会销售顾问做一些培训,零件也是同等的服务提供到卫星店,与经销商的区别仅仅是规模大小,品质是一样的,我们只是希望提供更多的机会给我们的消费者,也是希望给我们的经销商的收益得到一个补充

  主持人:刚才这边有一个小调查,是对明年车市的预期,还有对我们企业发展生产的预期,我们选的是多少,为什么这么选?

  藤桥稔:市场增长这一块的话,可能与2009、2010年的快速不一样,应该会进入一个平缓增长的状态,大概在10%左右。那说到长安马自达我们自己公司,我们的马3、两厢及三厢以及延长版,我们都占有一席之地,还有一个成长非常快的SUV市场,我们明年也会有一个国产化的CX-5的车型,我们希望明年带来强有力的力量,我希望是20%以上。

  主持人:我们也希望长安马自达能达到期望的数字。

  藤桥稔:谢谢。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