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汽车用品

钱平森:轮胎产品要多元化满足消费者需求

2012年11月23日13:29
来源:搜狐汽车

  搜狐汽车:非常高兴我们在广州车展的第二天,迎来了佳通轮胎公司的钱平森总经理,下面有请钱平森总经理向广大的网友朋友们打个招呼。

佳通轮胎公司的钱平森总经理
佳通轮胎公司的钱平森总经理

  钱平森:谢谢。搜狐网的各位网友大家好。

  搜狐汽车:我们搜狐汽车每天有4.2亿的网友在观看搜狐,每个月有六千万的用户在看搜狐汽车,他们也希望看到一些相关的用品,比如说轮胎润滑油等等,在这个方面想听听佳通轮胎在本次车展上带来的一些产品?请钱总给我们介绍一下。

  钱平森:我们这次之所以参加广州车展,正是因为我们想展示一下我们近几年这几年在乘用车的发展,因为我们这几年也研究了中国乘用车的市场。中国的乘用车这几年的发展速度挺快的,包括进口的,和国内的设计,作为轮胎来说,怎么样去满足车主的要求,所以我们定位就是,轮胎就是车主的鞋子。现在人们穿鞋子都有各种各样的要求,过去是皮鞋、现在有各种各样的运动鞋,怎么样汽车配上这个鞋子,所以说,我们这几年,既有加工系列,就是车主要有一种操控感,我们有一种比较高端的产品,现在有880的加工产品。不管是保时捷也好,宝马X6都好,我们都可以满足它的需要。另外的话,我们一些舒适性产品,就是日常私家车的车主,作为代步工具,他们希望车,噪音比较低一些,开车的舒适性比较高一些,甚至说比较节油一些,所以我们定位叫舒适性产品。当然我们还有一些专门SUV的车主打造的SUV的产品,还有越野的产品。所以这次,我们还带来了现在专门为高端的商务车,度身打造的一款MPV轮胎,我们的整个产品系列就很全了,我们这次参加广州车展,我们这次叫“全系出击”,不管是私家车也好,商务车也好,我们都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当然,我们今年几款新产品,包括最新的绿色环保轮胎223,完全满足了欧洲的标准。

  搜狐汽车:您刚才提到的绿色,只是定位吗?还是在其他环保有一些?

  钱平森:因为欧洲有一个检测标准,是分ABC等级的,进入欧洲的产品,至少要满足C级要求,我们这款可以达到B级要求。也是想为现在国家好,整个国家都在倡导节能环保,也要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些责任吧。

  搜狐汽车:钱总刚才谈到我们全系出击的产品,实际上在国内很多用户在使用轮胎的过程中,不太习惯在四季更换轮胎,关于佳通轮胎在四季轮胎方面的情况,你做一下介绍吧?

  钱平森:现在目前的轮胎叫夏季轮胎,在中国近几年来说,应该是有5、6年时间吧,应该说靠北方的一遍现在习惯用雪地胎了,东北黑龙江,吉林都有雪地胎销售,这个雪地胎的销售每年都在增加。尤其是东北的车主也意识到,冬天要用冬季胎,所以冬季胎的销售现在也在增加。实际上,我们在美国也看到一款四季轮胎,我们也做了一款。尤其上次北京721下了大雨,就感觉到,很多的车子在路上跑的时候,抓地力不强,我们这个雨地轮胎抓地性就很强,我们就想在中国推广四季轮胎。但是现在有些轮胎暂时推广起来还是有一定的困难,但是我相信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人的个性化的需求越来越多了,再加上整个方便便利性越来越大的话,我相信在中国四季轮胎都会被广泛应用。

  搜狐汽车:我们公司后市年销售量怎么样?

  钱平森:这几年后市销售量挺好,虽然今年车市放缓,但是总量上来说,我们还是有成长,我们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当然这一块,我们早两年已经预测了会有这么一个情况,但是我们已经做了准备,总量上我们仍然增长不错。实际上,后市场这一块,因为中国这几年,每年都有新车进入市场,保有量越来越大,现在中国整体的,据我们了解,整个汽车保有量也已经突破了1个亿。

  搜狐汽车:钱总刚才提到销量的问题,有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您能不能介绍一下,你们在市场营销方面会采取哪些动作?

  钱平森:我们在做市场的情况来看,实际上打造一个品牌,是一个很长时间的问题,所以我们现在抓住中国市场,我们认为就是两个关键词,一个是产品,一个是渠道。产品这个东西,它本身是一个质量标准,要满足它的可靠性、安全性,另外它要多元化,产品的性能等等方面。就是产品要满足各样各样的消费者的需求,这是一个。第二个就是渠道,也就是便利性和服务性,让消费者随时能看到佳通轮胎的店,他走进去能得到很好的推荐,我们轮胎的优点是什么。

  搜狐汽车:我觉得在买轮胎方面而言,对我来说,印象最深的是参加普利斯通轮胎的体验,我们在中国有没有一些体验式的营销呢?比如轮胎培训使用过程,让公众认知轮胎是这么重要?

  钱平森:我们是做过一些体验和活动的,像我们在09年的时候,我们228的上市,我们在上海,北京都举行过这样一些上市活动,就是在现场做一些体验,这种体验主要还是在销售层面的,就是我们的一些经销商,因为轮胎这个东西,找消费者体验要有一个过程。

  搜狐汽车:是这样的,在品牌推广上面,在赛事方面有哪些计划?

  钱平森:佳通在赛事方面还是很多经验的,一个是我们做的时间很长了,还有一个我们在国内来看,我们不会参加一般的赛事,都是参加重大级的赛事,尤其是年今年我们得到了全国越野系列赛的冠军以后,我们是第一家一个车队的大满贯,我们连续拿了越野场地赛和拉力赛的冠军。

  搜狐汽车:主要是哪几场赛事?

  钱平森:一个是全国汽车系列拉力塞,还有一个汽车系列场地赛,还有一个全国汽车越野拉力赛,大概是三个,我记不太清楚。因为我们早几年的时候,我们的车队也参加过一些场地拉力赛,我们这几年是集中在做越野赛。所以我们现在有三款轮胎,一个是冰雪王、一个沙漠王、还有一个是山大王。所以我们通过这些赛事,提供这样的轮胎,我们把我们这种参加专业赛事轮胎的继续反哺到我们的领域。

  搜狐汽车:这几年中间,其实我们会知道,几大轮胎基本上是通过赛事来反哺民用市场。现在佳通主要的销售渠道是什么?

  钱平森:我们的渠道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传统,因为在中国市场,我们认为,终端市场是很关键,但是终端市场呢,它对品牌的忠诚度也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们从08年开始,实际上我们从08年开始就在打造终端的零售渠道,虽然我们时间并不是太大,但是我们仅仅三年时间,全国跟我们签约的轮胎店有六千多家。这些轮胎店从当时的签约,我们跟他说你一个月只要卖20条、30条就行了,但是基本上都是100至200条,他们的成长性很好。第三个,我们店面也分类,一个是轿车服务站,为什么我们起了这样一个很俗的名字“服务站”,我们就是要告诉消费者,我们的这个店的责任是什么?就是为您服务。

  搜狐汽车:这个服务站可以卖轮胎吗?

  钱平森:可以的。它不仅是卖轮胎,还有美容、卖机油啊,它的功能会比较全一点。当然还有一个叫专区店。我们主要设计在一些品牌的养护中心里面,我们在里面做一个专区,专门卖佳通轮胎,做相关的服务。这样利用别人的品牌,来带动我们轮胎的销售。

  搜狐汽车:轮胎是24小时的服务,佳通有一些类似的举措吗?

  钱平森:我们在商用车里面已经做起来了,民用车没有很明确提出来,我们在全国有六千的服务体系,再加上我们的经销商,所以这种功能是完全具备的,只要你了解当地的电话,我们随时都可以提供服务。

  搜狐汽车:现在您的渠道里面下沉到什么情况?

  钱平森:我们县城是肯定有的,甚至到乡镇。佳通渠道是很沉。我们在中国的销售量可能前三位,虽然我们的品牌知名度没那么强,但是从销售量来说,因为我们很符合中国的市场,尤其对渠道下沉上面我们做得很精细。

  搜狐汽车:佳通轮胎的价位是什么阶段到什么阶段?

  钱平森:价位就很难说了,几百块的有,几千块的也有。

  搜狐汽车:非常感谢您今天接受搜狐汽车采访,尤其在车展听到轮胎企业的老总细谈轮胎市场,大家可以清楚看到,你刚才提到的一些系列,以及他的功能。还有各种赛事上,以及全国的网点都可以看到企业的状况,我们也佳通卖得更好,更重要的是让用户更近距离接触到佳通轮胎的时候确保安全。

  钱平森:我们也希望搜狐的网友们,能够从搜狐网里面了解佳通轮胎

  搜狐汽车:谢谢钱总。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