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自主、创新" 北汽股份经济发展的源动力

2012年11月26日11:14
来源:搜狐汽车

  继10月底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及北京汽车自主品牌高端基地双双建成启用,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股份公司)自主创新体系能力取得重大突破后,11月25日,北汽股份公司又在由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2012中国经济发展论坛”上荣膺两项大奖。其中,北汽集团董事长、北汽股份公司董事长徐和谊荣获“2012中国经济领军人物”,北汽股份公司荣获“2012中国经济最具有发展潜力企业”。 这是对北汽股份公司自主创新体系能力的肯定,也标志着北汽股份公司品牌在行业层面的影响力已得到初步彰显和认可,并有助于其产品在市场层面提升竞争力。

  能够成为“最具有发展潜力”的汽车企业,有赖于北汽股份公司拥有同行业领先的核心自主知识产权,较高的管理水平和良好的财务状况以及国际化企业发展战略等综合实力,从而展现出来较大的发展潜力和较高的成长性。自成立以来,北汽股份公司充分利用后发优势,以创新驱动发展,通过收购萨博核心技术等举措,尽可能吸纳国际先进技术及人才资源为己所用,打造自主创新体系,提升全价值链的体系竞争力,走出了一条开放创新,集成创新的国际化自主品牌之路。

  据了解,北汽股份公司目前已囊括了旗下主要的乘用车优质资产,包括北京现代、北汽有限、北京汽车研究院、北京汽车新能源公司、北京汽车动力总成公司等。北京奔驰的中方股权等优质资产也将陆续注入。在产业布局方面,北汽股份公司已经在北京、中南、华南和西南建设了四大乘用车基地,具备国内一流水平的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也已投入使用,产品研发与生产制造能力均实现了突破性进展。同时,通过与奔驰、韩国现代的合资合作,在人才、生产与管理经验方面,北汽股份公司也已有足够积累反哺发展自主品牌。日前广州车展上最新发布的中高级乘用车品牌“绅宝”,则与“北京汽车”、“威旺”构成了北汽股份公司发展自主品牌产品的中坚力量。

  到“十二五”末,北汽股份公司的目标是力争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达到50万辆,商用车达到130万辆,新能源汽车达到5万辆,并力争在掌握核心技术方面有突破性进展。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新秀,北汽股份公司优异的表现值得期待,期待北汽股份以自主技术为核心的发展模式,能够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带来新的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