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第十届广州车展 看汽车厂商实力如何比拼

2012年11月27日07:17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上周,第十届广州车展正式开幕,作为今年的收官之战,车企希望在车展上一展实力和信心,以期待在明年谋求更大的市场机遇。

  记者在车展现场看到,虽然车市进入微增长时代,但本届广州车展的规模不仅没有缩水,反而进一步扩大。大众、通用、福特奔驰宝马现代等跨国企业,均以最强阵容参展,并发布了各自的核心技术和新车型;在2012年继续保持健康发展的一汽、上汽、北汽、广汽长安奇瑞、吉利、长城比亚迪等自主品牌无一缺席,让业界感受到了中国制造的魅力。

  在备受关注的日系车企方面,丰田本田日产等日本车企均以超强阵容亮相,他们纷纷带来了自己的首发新车和新战略,其中丰田展出了46款车型,展台面积更是首次达到4500平方米。

  对于消费者来说,新车无疑最吸引他们的眼光。本届广州车展上,上海大众全新一代桑塔纳、国产奥迪Q3一汽-大众新宝来奔驰新A级东风雪铁龙C4L等多款改款新车为车展增色不少。作为国内风头正劲的细分市场之一,广州车展上的首发SUV同样给消费者带来不少惊喜。其中,既有东风标致首款SUV车型3008英菲尼迪全新豪华七座SUV车型JX及全新一代路虎揽胜,也有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长城哈弗H7江淮海马广汽传祺等自主品牌的首发SUV车型。

  每届广州车展上的豪华车均是亮点之一,此次也不例外,豪华品牌的光芒依然十分夺目,保时捷宾利兰博基尼玛莎拉蒂法拉利捷豹路虎劳斯莱斯阿斯顿·马丁等超级豪华品牌像往届一样一一亮相。此外,F1车迷所熟知的迈凯轮、来自意大利的弗那萨利等高端品牌也首次加入,更为车展增添了新看点。

  纵观近年大型车展,新能源汽车总是备受瞩目,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也是“绿意盎然”。其中,以“未来绿色科技战略”为主导的上海通用,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电动车SPRINGO。作为国内首款合资品牌量产纯电动车,SPRINGO由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自主研发,这款售价25.8万元的量产纯电动车将率先在沪小批量试点销售。在1.1馆的上汽展台上,本月初刚在上海上市的荣威E50也亮相了广州车展,在减掉国家和地方财政补贴后,消费者只要花14.09万元就能开上这款小巧的电动车

  作为混合动力技术的先行者和积极推动者,丰田此次除了展示主力车型外,还带来了多款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豪华车品牌中,宝马为中国消费者带来3系5系车型的混动版本。

  汽车业内专家苏晖认为,和北京车展上海车展两年一届不同,国内第三大车展——广州车展一年一届,而且由于在年末举行,更具承上启下的意义。“广州车展是汽车行业的最后一场收官之战,各车企均期望通过此次车展实现年底业绩的冲刺和2013年的预热。”苏晖说。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