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广州车展呈车市纷争 欧美韩集体围攻日系

2012年11月27日07:55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石果
[提要]在广州限购、日系车市场份额下滑等利空因素中,高举高打的广州车展无疑是树立信心、刺激市场的一大兴奋剂,而在这包涵着激素味的大型盛会中,还弥漫着一大信号——围攻日系! [我来说广州车展车市纷争]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20万平方米的展馆面积、延长至10天的展期、34款全球首发车型、23款亚洲首发车型……2012广州国际车展再创新高。

  在广州限购、日系车市场份额下滑等利空因素中,高举高打的广州车展无疑是树立信心、刺激市场的一大兴奋剂,而在这包涵着激素味的大型盛会中,还弥漫着一大信号——围攻日系!

  新车难讨百姓欢心

  本次国际车展,大众、通用、丰田奔驰现代福特等跨国企业,以及上汽、北汽、广汽奇瑞、吉利、比亚迪等自主品牌均悉数参展。然而,不得不说的是,本次广州车展是广州限购以来的首次国际车展,是多家车企调低了明年产销计划后的首次车展。因此,以销售为主要目的的广州车展从主办方到参展方早已是手心捏汗内心紧张,于是主办方未雨绸缪地延长了展期,一些参展企业在参展首日的媒体日上已经派出了销售顾问,这一切,均是以往的广州车展从未显现的场景。

  为了树立信心,为了刺激市场,各大企业有招出招,没招想招。阿斯顿马丁Vanquish首发、捷豹F-TYPE上市、奔驰SL系和G系上市、路虎揽胜上市……新车如此众多,但细细观察,在这高举高打的数字之下,有多少是概念车,有多少是中期改款车,有多少是价格高得不能再高而让普通老百姓不可企及的超豪华车型。有企业高层和汽车圈专业人士透露,有的车型选在广州车展首发或上市,目的正是为了树立信心、树立形象,他们的声音或许是:“展台上不可能没有新车吧!”。

  欧美韩集体围攻日系

  在这种形势下的广州车展相对以往失去了一些光泽,但是我们不能对那些真正意义上的重磅新车视而不见。而在这些重量级新车中深藏了一条信息——围攻日系已经到了兵临城下的状态。

  回想3年前的广州车展大众公布了华南战略之后,鲜有车企在广州车展上与日系车公然较劲,因为华南市场向来是日系的大本营。然而,在竞争加剧、日系车份额下滑的今天,除了早有动作的德系、欧系、美系和韩系车企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开始以实际行动围攻日系。大众新帕萨特大众新宝来福特的新嘉年华福特翼搏福特翼虎现代新胜达雪铁龙C4L标致3008沃尔沃V40 Cross Country跨界版、起亚新佳乐……也许这些车型早已将日系车的各个车型列入了自己的进攻名单。

  再看日系,日系品牌在展台布置上并未减少对车展的投入,不过在新车布局上除了几款概念车和中期改款车型,能把级别定位于“重量级”的车型恐怕也只有丰田的VENZA、斯巴鲁新森林人以及明年将由概念车转换为量产车的本田Concept-C。在明年的规划上,唯一算得上有大动作的或许只有日系的带头大哥丰田丰田将有两款还未亮相的车型将国产,另外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将依次建立起合资自主品牌。

  相关新闻:广州车展:跨国车企收官之战释放发力信号

  广州车展向来是一面镜子,可以预见明年的车市纷争。今年,这面镜子暗示着在明年的客观经济走势和各种限制的大背景下,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车企生存更显艰难,日系突围更为不易,但是在品质和技术仍然是主旋律的明年,日系列强们,将最新的技术带到中国吧,否则底线难守矣,所谓弱肉强食,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