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陈国章:雷诺"以人为本"服务体系赢得市场

2012年11月29日14:39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宋家婷

  较之于4个月前,能够明显感觉出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的心情异常轻松。他也毫不掩饰自己开心的原因,一方面是得益于雷诺第二阶段复兴计划的顺利推进,雷诺销量依旧保持在两位数字的增长并且高于行业水平;另一方面,与总部的沟通更加顺畅,雷诺国产议题也基本落地,这让他看到了雷诺未来几年的更清晰走向。

  事实上,雷诺在今年并非一帆风顺。今年以来进口车市场下滑带动的价格战一度拖累了雷诺,能够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重新回到高位并不容易。陈国章将雷诺的恢复能力归结于多年积累的口碑和“以人为本”的服务升级体系。

  “反击”战果初现

  如果单单从整体的数据来看,今年1至10月,雷诺共实现销量22460辆,同比增长22.6%,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不过,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看似轻松的背后是几个月的攻坚战。

  陈国章对记者介绍说,年初以来进口车形势不容乐观,各大车商纷纷加入价格战大军,以保销量。拒绝参与价格战的雷诺在今年5月份销量一度跌落谷底,库存也达到了7000辆的峰值。根据市场形势,雷诺制定了几种方式来解决问题:对经销商的库存做合理的调配,以平衡各经销商之间的压力;加大对经销商的支持力度,包括品牌推广支持力度,也包括加快返利速度以缓解经销商的现金流压力。此外,“我们还在探讨针对经销商的金融服务,帮助保持合理的利润,这是我们长期坚持的目标。”

  通过对经销商的扶持,并推出各种体验式营销和多次服务升级等方式,雷诺“保证了产品的竞争力”,5月以后,雷诺在保持原有价格的基础上销量恢复到平稳增长的状态,库存压力也基本消除。陈国章对记者介绍,雷诺中国的目标还是维持以前的两位数字的增长,预计今年的增长率在25%左右。

  多次服务升级

  产品引入、品牌建设、网点扩展、服务升级,这是雷诺中国自2009年以来的3年发展主线。随着复兴第二阶段的全面铺开,“以客户为本”的服务理念将贯穿雷诺的第二个3年计划。

  实际上,作为“第二阶段复兴计划”的核心战略之一,雷诺已经进行过多次服务升级。今年7月以来,雷诺中国在“诺相随”全方位客户体验计划和“诺生活”车友会基础上,推出了“慧生活 优相随”大型车主关爱主题活动,并建立“诺之汇”雷诺车友联盟,用陈国章的话来说,此举不仅丰富了车主的用车生活和交友平台,更加“强化了雷诺中国、经销商与车主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在年底的广州车展上,雷诺中国又推出“心认证 新关爱”车主关爱行动——全系车型5年或12万公里变速箱保修延长服务,以及全系车型新增多种优惠活动。

  “在‘以客户为本’的宗旨下,雷诺中国实施了以深化服务升级为主导,辅以完善产品矩阵、拓展销售网络、加强品牌建设的全新战略。陈国章很有信心地对记者表示,“随着雷诺‘以客户为本’宗旨及相应战略的逐步深化,加之中国在雷诺全球市场地位的提升,以及更加人性化的全新设计理念,相信雷诺将在中国市场收获更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