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雪铁龙C4L正式上市 售价12.39-16.99万元

2012年12月04日06: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搜狐汽车 新车】东风雪铁龙旗下首款提供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东风雪铁龙C4L于12月5日正式上市,拥有2710mm的轴距与标致408相当,将推出1.6L+5速手动和1.6THP+6速手自一体车型共四款车型,定位在新世嘉之上,C5之下,锁定高端紧凑级车,将成为大众新速腾、别克英朗GT、本田新思域等的新对手,售价12.39-16.99万元,详细价格请看下表。在发布会现场,东风雪铁龙相关领导在会后表示,东风雪铁龙未来将每年推出1-2款新车。C4L搭载了全新的1.6T和不同于世嘉的1.6L发动机,那么究竟如何呢?空间方面与新速腾相比如何?外观内饰有哪些特别的优缺点,在下面的文章中我们将做解读。

东风雪铁龙C4L价格表
车型 售价(万元)
1.6L 手动劲享版 12.39
1.6THP 自动劲享版 16.19
1.6L 手动劲智版 13.69
1.6THP 自动劲智版 16.99

 

  ◆ 东风雪铁龙C4L卖点在哪?

  有网友称C4L是雪铁龙设计最成功的一款车,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是它最大的卖点,相比同级别定位的同门标致408,C4L拥有的活力显而易见。此外C4L有着与408一样的2710mm超长轴距,使得后排空间相当充裕,完胜新速腾、英朗GT、思域等同样定位高端紧凑级车的竞争对手,完全满足国人要求。

  当然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那台与宝马研发的1.6T发动机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还是非常有看点的,这一点连同门的标致408也无法相提并论。最后是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也比较对国人胃口,特别是全系标配ESP电子稳定系统,并且在这一级别你想要的配置,C4L基本都已具备。

  ◆ 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一探究竟

  此次东风雪铁龙的最大卖点莫过于PSA标致雪铁龙与宝马联合研发的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此发动机的最大特点就是在较低的1400转速时就可达到240N.M的峰值扭矩,最大功率120KW,这样使得提速迅猛。实际上,这款发动机并不是PSA的最新产品,实际上上一代C4车型就已搭载了这款引擎,并在国内以进口车的形式销售。对比参数发现,C4L搭载的1.6T发动机,在功率上比上一代提高了17kW,其他参数未变,依然是能在较低的转速达到较高的扭矩。

 

  让我们翻阅一下之前的试驾资料,看看对这款发动机在上一代C4上究竟表现如何? “它在动力输出的过程中表现得十分平稳,即使是涡轮启动的一刻,也没有明显的顿挫感,很顺滑的完成过渡。虽然加速的过程很平稳,但动力的增加还是很明显的,加速超车的过程也能变得更加顺畅、游刃有余。即使是行驶中的中段再加速,动力也没有明显的减弱,后劲依然充足。在我们的加速测试中,C4 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9.33s。”

  发动机 最大功率 最大扭矩 变速箱
大众速腾 1.4T 96kW 220N·m 7速干式双离合
雪铁龙C4 L 1.6T 120kW 240N·m 6速手自一体
别克英朗GT 1.6T 135kW 235N·m 6速手自一体
本田思域 2.0L 114kW 190N·m 5挡自动

  可以看出,这款发动机还是相当出色的,不过上一代引入国内的C4是两厢版本,车身重量为1278kg,新一代的C4L则是轴距加长102mm,车身重量增加157kg的“加长”三厢车型,不过新车在功率上也增加了17kW,所以综合来看,对于一款家用轿车来说,C4L 1.6T的动力完全够用,但可能不同于大众的涡轮增压引擎雷厉风行的特点,不过从排量上来说,1.6T恰到好处,新速腾的1.4T靠边站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铁龙C4 L满意度:97分  排行

雪铁龙C4 L

实拍图片:1106

评测文章:32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9~7.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89~18.5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8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