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奥迪Q5领衔! 改款/国产六款热门车型点评

2012年12月04日06: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海阔

  车型四:雪铁龙小改款C5

  新车亮点:动力性能会加强。

  现款售价:17.69-29.89万元

  新款预售价:略有提升,但是估计会有优惠。

雪铁龙 C5 实拍 外观 图片

本文图为2012款雪铁龙C5 2.0L手自一体尊享型

  雪铁龙作为一家百年老店,在欧洲汽车工业发展的过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足迹,1931雪铁龙汽车就曾经穿越欧亚大陆抵达北京,在改革开放之后雪铁龙汽车开始批量进入中国市场,双人字的汽车是今天很多社会精英人士儿时的记忆。再加上雪铁龙汽车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开始在中国生产汽车,所以雪铁龙这个汽车品牌的知名度还是不错的,而C5又是国产雪铁龙家族中技术最先进、款型最新颖的一款车,所以上市以来始终保持着稳定的销售业绩。

  1、这次改款的变化有哪些?

雪铁龙 C5 实拍 外观 图片
雪铁龙 C5 实拍 外观 图片

  C509年底上市以来,销量上一直没有引人注目的业绩,所以这次改款首先就是外观,LED日间行车灯LED雾灯的出现让C5的目光更加传神,而脱胎于METROPOLIS概念车的大嘴风格则让C5多了几分威武之气。

雪铁龙 C5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雪铁龙 C5 实拍 内饰 图片

  改款C5最迟在明年下半年将会装备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40Nm1.6T发动机,随后其将取代现有2.0发动机。随后C5还将装备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280Nm1.8T发动机。明年C5发动机性能将会追上国内B级轿车早已流行的增压+直喷发动机

  2、面对竞争对手,改款C5的优势明显吗?

雪铁龙 C5 实拍 其它 图片

  雪铁龙的品牌优势主要体现在10万元左右的家轿上,像当年的老富康爱丽舍凭借着不错的驾驶感受、低廉的保养费用和不随波逐流的外形,都曾经是这个价位上的主流车型,如今继承了这些优点的新世嘉月销依然过万,但是到了讲究面子的B级轿车,C5在品牌号召力上缺乏像新帕萨特雅阁凯美瑞新迈腾等名门望族的号召力,过于讲究法兰西风情的形象设计也让C5和国内消费者认同的商务轿车之间还有些距离。所以这次外观的改变会让C5增加更多中国消费者认同的商务气息。

  3、预计指导价会有变化吗?老款是否退市?

雪铁龙 C5 实拍 内饰 图片

  以目前大幅降价的B级轿车市场来看,改款C5的指导价不论是否调整,上市之后的优惠幅度还会保持在五位数的水平上,毕竟那几款月销在两万台上下的主流B级轿车的优惠幅度一直保持在万元以上。

  很可能的猜测是:发动机性能不占优势的现款C5则会随之停产。

  点评:法系车一直不缺乏拥趸,也不缺乏出色的设计思路,但是在讲究中庸之道、四平八稳的中国B级轿车市场上,法系车始终显得有些另类,再加上动力系统的性能表现尚无过人之处,所以持有成本很低、驾乘感受很舒适、高速表现很稳健的C5还需要在形象设计、品牌营销、动力系统上多下些功夫。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铁龙C5满意度:91分  排行

雪铁龙C5

实拍图片:5470

评测文章:140

级别:中型车

油耗:8.5~10.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5.69~29.8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43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