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传吉利洽购阿斯顿马丁 竞争对手锁定丰田

2012年12月05日22: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浩
[提要]在成功收购沃尔沃品牌之后,吉利控股集团的战略布局开始上升到跨国公司的层次,搜狐汽车独家获悉,目前吉利汽车已经与阿斯顿马丁进行洽谈,欲对其进行收购,整个过程采用沃尔沃模式。截止发稿前,搜狐汽车并未得到来自吉利集团的回复。 [我来说吉利收购阿斯顿马丁]

  传吉利洽购阿斯顿马丁 竞争对手锁定丰田

阿斯顿马丁 Vanquish 实拍 外观 图片

【阿斯顿马丁新旗舰——“Vanquish征服” 吉利、丰田谁能征服这批烈马?】

  在成功收购沃尔沃品牌之后,吉利控股集团(下称吉利集团)的战略布局开始上升到跨国公司的层次。搜狐汽车独家获悉,目前吉利集团已经与阿斯顿马丁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洽谈,欲对其进行收购,且整个过程将采用沃尔沃模式。截止发稿前,搜狐汽车并未得到来自吉利集团的回复。

  阿斯顿马丁是全球知名的顶级豪车品牌,旗下的跑车都被划归于奢侈品的范畴,而最被人们熟悉的当属各部007电影中邦德座驾的角色。该品牌此前其一直热衷于各种赛事,由此付出了巨额资金,随后因经营不善于1987年被美国福特公司收购。2007年,阿斯顿马丁被以5.03亿英镑(约合8.05亿美元)的价格转让。

  阿斯顿马丁被转让后由于并未有强力的汽车集团支持,其产品线结构又较为单一,车型也多为手工打造,因此虽受热捧但销量并不突出,且运营成本很高。这也导致阿斯顿马丁品牌整体表现乏力。今年多次传出阿斯顿马丁要再被转卖的传闻 。

  作为曾经的全球汽车老大,丰田对收购阿斯顿马丁有着浓厚的兴趣,其与阿斯顿马丁进行洽谈的新闻早在几周前就已曝光。自主品牌吉利在此情形下低调且积极的与阿斯顿马丁进行接触,会遇到的压力可想而知。未来,吉利与丰田的直接竞争将引发一系列的新闻热点。

  对吉利来说,由于已经收购了英国锰铜公司,并在英国已经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对英国政策与文化也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因此其收购成功的可能性不小。如果最终能够成行,那么阿斯顿马丁将成为国内自主车企拥有的第一个奢华汽车品牌

  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国内豪华车市场依然保持着较高的增长水平。作为英国豪华汽车的代表,捷豹路虎在归属印度塔塔之后,其全球销售业绩,尤其是在中国的业绩表现良好,那么同样作为英国著名的奢华汽车品牌,阿斯顿马丁在中国市场的前景应当也是较为乐观。

  吉利收购阿斯顿马丁 采用沃尔沃模式

  2010年8月2日,吉利以13亿美元现金外加2亿美元票据的支付方式,正式将沃尔沃品牌收入囊中。相比沃尔沃,阿斯顿马丁品牌在2007年8.05亿美元的收购价格虽然表面略少一些,但依然不是一个小数。

  消息人士透露:吉利欲以沃尔沃模式完成对阿斯顿马丁品牌的收购,届时,我们或许还会看到,吉利将再次利用地方政府招商引资提高当地GDP及就业率的热情做支持,打造金融杠杆,以四两拨千斤之势力拼完成最终收购;同时,经典再现的将还有李书福收购沃尔沃时八年一梦的那种精心准备及对所收购品牌的执着喜爱,2011年,李书福嫁女时曾送出一个价值400万的阿斯顿马丁作为嫁妆,他对这个品牌的喜爱可见一斑。

  吉利集团经过多年的努力依靠自主品牌已完成对低端市场的整体布局,尤其帝豪子品牌的成功更是将这一优势进行了强化;再收购沃尔沃之后,其中端市场布局就已按部就班;如果此次成功收购阿斯顿马丁,除了能够完成吉利对高端市场的布局,更可以大大的提升整个吉利品牌的品牌价值。

  谍照及新闻线索征集邮箱:diezhao#sogou.com(#=@),欢迎与我们联系。 

(责任编辑:李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