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比拼越野性能 评测X3/XC60/Q5/神行者2代

2012年12月06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出发前摸底考试(一):X3、Q5通过交叉轴能力较强

  为了能够更加清楚的了解各车型之间的四驱能力,我们特意在前往郊外评测之前把它们带到了专业的测试场地一探究竟。测试项目为难倒众多SUV的陡坡交叉轴测试。坡面中左上侧和右下侧区域分别设计了光滑的滚轴,当车辆驶入这一区域时,便模拟出了对角车轮失去抓地力的情况,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交叉轴"。

  首先出场的是宝马X3,它的xDrive四驱系统具有很好的公路行驶稳定性以及同级车中较强的越野表现。正常模式下动力主要由后轮提供,当车轮出现打滑时,电子系统会迅速对打滑车轮实施制动干预,从而将动力传递给附着力强的车轮。 

  车辆驶入坡道后,出色的动力输出让X3在坡道中表现得很轻松,当车辆驶入交叉轴区域时,车轮出现了一定的打滑现象,但是xDrive系统迅速进行电子干预,能够感受到介入非常及时且对打滑车轮的制动很明显,同时动力传递到有附着力一侧的车轮,车辆顺利爬到了坡顶,我们可以看出尽管X3没有配备中央差速锁等硬派越野利器,但通过xDrive强大的电子系统依旧轻松的完成了众多SUV不能征服的交叉轴项目。

 

 

  第二个出场的车型为奥迪Q5,它搭载了奥迪的Quattro四驱系统,正常状态下按照40:60的扭矩分配比例将动力分配给前后车轮,而在必要时,扭矩依靠纯机械结构的Torsen差速器最大将65%的动力传送至前轮,而后轮更是最大可分配到85%的动力,以帮助车辆脱困。

 

  Q5驶入交叉轴区域时,车辆出现了明显的空转现象,相比宝马xDrive的系统,Quattro系统干预的要微弱一些,但在电子系统对打滑车轮的制动下,动力还是快速的传递到了有抓地力的车轮上,最终车辆顺利的爬上坡顶,可以看出Q5在众多SUV中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路虎神行者2满意度:82分  排行

路虎神行者2

实拍图片:3544

评测文章:138

级别:SUV

油耗:7.1~11.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7.80~59.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96篇行情文章询价

神行者2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