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性价比之王升级了!试驾一汽丰田 新锐志

2012年12月07日07:08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华翊

    引言:说起锐志的历史,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如果按照MARK X来算的话,它也就从2004年开始;但是如果追溯到MARK II的话,它就拥有了45年的身家历史。最早的MARK II就是为了吸引部分追求运动的车主而诞生,这一点一直延续到了现款锐志身上。如今在新锐志推出的时候,丰田方面则一再淡化它的运动性,而是强调它的经济性和舒适性能。

    新锐志在外观方面的变化其实并不算大,它在现款锐志的车身基础上,采用了组网式前格栅、三连式前大灯的设计。给人感觉是更像一款主流的日系轿车了,而不再过于强调自身的与众不同。针对现款锐志车主对于行李箱上部收缩过窄的反馈,新锐志对此进行了改善,尾箱开口部位增加了207mm,行李箱空间则增加了40升。内饰方面也有所变化,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外方内圆的中控台仪表造型,以及衬托出时尚气息的亮银色镀铬条,以及亚光银色的换挡手柄。

    外观削弱了个性色彩 整车尺寸略微加宽

    新款锐志与老款相比外型上的改变很明显,凶悍的前脸很自然的带来一股杀气,略微狰狞的表情与凝视的眼神共同组成了夸张激进的前脸,这也用最直接的语言告诉我们锐志是一款运动型车,这就是它的身份。

    侧面整体造型延续了锐志低重心的特点,线条并没有前脸绷的那么紧,如果说没有肌肉那是冤枉它了,起码肌肉是舒展开的,只有一条腰线还算带有分明的棱角,没有了夸张的感觉;与竞争对手如:睿翼、君威和思铂睿相比特点侧面特点并不那么鲜明。

    在长度、高度方面新锐志基本没有变化,而是将轮距进行了加宽,这样车身宽度也得以加大,在腰线以下的部位拓宽了20mm。在外观尺寸变化不大的前提下,内部空间很难有所作为。丰田将新锐志的座椅进行了削薄处理,这样又可以压榨出相对更充裕的车内空间。

丰田 锐志 实拍 外观 图片

    另一方面,设计者将前排两个座椅各向外侧移动了10mm,这样前排乘员的距离相当于增加了20mm。在后排方面,伴随后驱系统而来的传动轴依然侵占了地板中央的很大一块空间。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李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锐志满意度:86分  排行

丰田锐志

实拍图片:2471

评测文章:88

级别:中型车

油耗:8.8~9.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7.84~32.6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66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