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张少华:寒气四射 欧洲车市11月依旧暴跌

2012年12月07日10: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评论员 张少华

  欧洲汽车市场的状况继续恶化,11月份德国车市呈现下行,而法国、意大利以及西班牙的汽车销量均暴跌了20%左右。英国则在汽车销量连续增长之后,一举成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市场。

  曾在10月份改变连续数月下滑态势、显露出一丝微弱增长的德国车市,11月份又重新驶入了下滑通道。据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的数据,德国11月份新车销量同比减少了3%,降至26万辆。而1-11月份的汽车销量同比减少了2%,累计只有290万辆。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2012年全年德国汽车销量将达到310万辆左右。而2013年,由于愈演愈烈的欧债危机,德国的汽车销量可能同比减少3.2%,降至300万辆,几乎相当于自1991年以来最差的销量水平。两年前,德国政府结束以旧换新补贴政策之后,德国的汽车销量跌至292万辆的低谷,同比负增长23.4%。但2013年德国的汽车产量将有望增长1%,达到540万辆,其中出口415万辆,维持目前的水平。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马蒂亚斯-维斯曼(Matthias Wissmann)表示,"鉴于2013年欧元区的复杂局势还将持续,因此我们作出的预测很谨慎"。

  不受欧元区市场哀鸿遍野所动的英国车市,几乎一年来一枝独秀。汽车销量增长的势头,一直保持了十个月,一举成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市场。

  据英国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协会的数据,"金九银十"之后该国车市又获丰收。在10月份的新车注册量再次同比增长12.1%,达到15.13万辆之后,11月份的新车注册量再次同比增长11.3%,达到14.92万辆的高度,创下自2008年的213万辆以来的最好年售率。这意味着,英国车市连续两个月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前11个月英国新车注册量同比增长5.4%至192.1万辆。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协会CEO 保罗·埃弗里特(Paul Everitt)表示,2013年英国车市的前景仍充满挑战,但汽车制造商和他们的经销商将会继续努力,以吸引消费者,并为其提供卓越的价值。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协会对2012年全年的汽车销量水平维持原来的预测,认为将达到201.3万辆,并将在2013年可望稳定在201.5万辆左右。

  法国车市连续13个月呈现下滑走势,且下挫速度加快。11月份汽车销量下滑至14.46万辆,同比负增长19.2%。而在10月份时,法国汽车销量下滑至16.24万辆,同比增幅为-7.8%。

  标致雪铁龙集团销售汽车4.1万辆,同比减少近20%(标致品牌、雪铁龙品牌分别为2.2万辆和1.9万辆,分别同比减少20%和26%)。而雷诺则售出2.52万辆汽车,同比减少31.6%。在外国品牌当中,大众一马当先,售出汽车1.24万辆,但同比负增长3.8%;福特汽车为7588辆,同比减少21.4%;丰田为5621辆,同比增长6.5%;而奥迪日产该月的销量在5000辆左右,宝马菲亚特则在3500辆以上,豪华品牌更抗跌。

  据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预测,2012年全年法国车市或将缩水至1997年以来的最糟糕水平,而且2013年的车市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汽车销量将继续走低。

  意大利汽车市场同法国车市一样,一年多来一直在跌跌不休。

  11月份的新车注册量为10.65万辆,比去年同期的13.33万辆减少了1/5。而1-11月的新车注册量为131.48万辆,比去年同期的163.78万辆减少了19.72%。菲亚特品牌汽车11月份的销量为3.16万辆,同比减少16.54%。前11月累计售出27.66万辆,同比减少18.75%。

  但菲亚特旗下的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继续成为其解困的诺亚方舟。克莱斯勒汽车公司11月份在美国车市销售了12.26万辆汽车,同比增长14%,但比10月份12.61万辆的销量要稍低一些。

  西班牙11月份的汽车销量继续往谷底跌落,连续三个月呈现颓势。

  8月份因增值税即将从18%调高到21%影响而暂时走高的汽车销量,只是昙花一现。在消费者突击购车、透支了购买力之后,11月份的汽车销量降至4.82万辆,较上年同期的6.04万辆减少了20.3%。

  从销量榜来看,雪铁龙品牌一马当先,该月售出汽车近4000辆,但同比负增长13%以上。大众和西亚特品牌也进入了前三甲,在11月份的西班牙车市上分别售出3929辆和3703辆汽车。

  债务危机导致的经济不振、失业率高企,为来年的欧洲车市蒙上了一层厚重的阴影……

  本文独家提供给搜狐汽车,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摘。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