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张少华:美国车市走势坚挺 日本明显下滑

2012年11月05日10: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评论员 张少华

  虽然飓风"桑迪"吹袭了美国,但其10月份的车市销量数据依然坚挺。

  在美国本土三大车企中,克莱斯勒、通用表现良好,10月份的汽车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0%和5%,而福特的销量业绩几乎与去年同期持平。与此同时,德系、韩系汽车在美国车市斩获颇丰。

  通用汽车公司10月份销售了19.57万辆汽车,比去年同期的18.68万辆上升了5%。其中,雪弗莱销量为13.5万辆,同比增长2.7%;凯迪拉克销量为1.35万辆,同比增长14.5%。

  而福特汽车公司10月份销售了16.85万辆汽车。其中,福特品牌汽车16.33万辆,同比增长1%。福特F系列皮卡销量暴涨了48%,但福特Fusion福特Taurus、福特Flex福特Expedition车型的销量分别同比下挫了29.9%、26.5%、24.4%和22%;林肯品牌汽车的销量同比减少了15.4%,降至5154辆。

  克莱斯勒汽车公司10月份销售了12.61万辆汽车,同比增长10%,创下自2007年以来该月最好记录。

  韩国现代起亚在10月份的美国市场上则售出9万多辆汽车,其中现代品牌的汽车销量刚刚突破5万多辆,比去年同期的5.24万辆减少了4%,前10月累计销量达到59万辆。但起亚品牌的汽车销量达到了4.25万辆,同比增长12.6%,前10月累计销量达到近48万辆。

  比美国本土汽车公司的增长更为突出的是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保时捷10月份在美国市场上的销量同比增长高达41%,销量上升至3211辆。而奥迪宝马该月的销量数字分别为1.17万辆和3.23万辆,同比增长14.5%和18.5%。

  与德系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市场上春风得意不同,通用和福特却在欧洲车市深陷泥沼,境遇困顿。

  受欧洲子公司欧宝沃克斯豪尔的拖累,通用的2012年在欧洲的损失可能高达20亿美元。通用汽车为了让欧洲子公司欧宝走出危机,打算在未来两年削减5亿美元的成本。并且到2016年之前,推出23款新车和13款新发动机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丹•阿曼希望,明年通用汽车分欧洲业务会有所改善,并在两年后扭亏为盈。今年以来,欧宝的日常支出已经减少了3亿美元。并且,2月份至今已经降低了10万辆库存,到年底前还将降低至少2万辆。欧宝领导层此前不久还满怀信心的宣布,将把欧宝在欧洲市场上的份额提升至仅位于大众之后。但,这绝非易事。

  同病相怜的福特,今年欧洲业务的亏损也可能高达15亿美元以上。为了减少过剩产能福特决定在2013年关闭位于英国南部南安普敦(Southampton)的整车厂和位于埃塞克斯郡达格南(Dagenham)冲压工厂以及位于比利时的亨克市工厂,大约6000名雇员将失去工作岗位。通过此举,福特在欧洲的汽车年产量将削减18%或者35.5万辆,每年可以节省成本大约5亿美元左右。福特计划在未来5年投放15款新车型,期望欧洲业务于2015年恢复盈利。

  克莱斯勒的母公司——菲亚特,在欧债危机和意大利经济低迷中正遭受销量低谷,竭尽全力的避免意大利五家工厂中出现关停。其掌门人马尔乔内认为,欧洲车市的颓势可能将持续到2016年。

  与美国车市的坚挺不同,日本车市10月份比较疲软,出现了连续两个月走低的格局。

  由于政府对消费者购买环保节能车型的补贴政策结束以及国内经济不振等不利因素,10月份日本汽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了下降。

  据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等机构发布的数据,该月日本新车销售数量降至不到36万辆,同比减少了5.7%。如果不计微型汽车,新车销量只有22.55万辆,同比减少了9%。

  丰田(不计雷克萨斯)10月份的乘用车销量为10.3万辆,同比负增长7.3%,前10月的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126.9万辆,同比增长2.8%;

  而本田10月份的乘用车销量为2万辆,同比负增长45%,前10月的乘用车累计销量为38.5万辆,同比增长22.6%;

  日产10月份的乘用车销量为2.8万辆,同比负增长2.8%,前10月的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38.2万辆,同比增长16.2%。

  本文独家提供给搜狐汽车,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摘。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