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海外首映

明年4月进口国产在即 抢先试驾新马自达6

2012年12月10日07: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海外翻译
精准、敏感的驾驶感受总在调动你的驾驶热情

  我们终于走出的道路上,很明显,我们没有理由怀疑马自达上述的说法。189马力的SKYACTIV-G 2.5发动机转速平稳,在整个转速范围内都有着出色的性能,并能调动起你驾驶的热情。发动机转速在5700rpm可以爆发出189马力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达到了256牛米/3250rpm。

  在这台发动机上,马自达使用了燃油直喷技术以及电子节气门技术,显然它是配备此技术的发动机中响应最敏感、精准的。我很赞同这一说法,它的改进让你在加速中感受到了更多的乐趣。

  这台2.5升发动机运转平顺,但在发动机启动和停止瞬间,还是能感到一点点的振动,但是我们完全不必在意这一点,因为在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的配合下,它在欧洲实现了等速油耗6.3L/100km,在产品特性的宣传上,这对于用户而言更有吸引力。

  新马自达6提速灵敏的表现归功于使用了六速自动变速器,这也是的SKYACTIV系统的一部分。我们知道,一般自动变速器的动力损耗是在传递动力同时需要缓冲液力变矩器的换挡冲击,目前解决这部分损耗通行办法就是在液力变矩器里加一个锁止离合器,换挡完成后锁定液力变矩器,相当于发动机和变速器齿轮组硬连接。而马自达所采用的这套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不但增加了液力变矩器内部锁止离合器,同时还尽可能扩大了离合器锁止的工况范围,这让它做到了动力表现上的"有求必应"同时6AT变速器结构集采用了轻量化处理,电子系统进行了重新设计,能按照驾驶员的意愿做出更为精确的响应,并且油耗也能和手动挡不相上下。

  在危急时刻下紧急刹车的制动力上升很快,并且在电子系统的控制下,变速器会很平顺地降低挡位,利用发动机的牵制效果提升制动性能。当然,你也可以使用方向盘换挡拨片进行手动降挡。

  油门踏板末端还有5%的行程,当你用力踩下踏板才能感受这一段额外的油门行程,这就像是一个超速按钮,让你感受到飞快的加速表现。变速器会迅速降低档位,让你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

  如果你有需求,你仍可以选择配备一台六速手动,毕竟这还是一辆马自达,不过,在美国市场上,经销商并不会将它作为销售主力,据经验选择手挡的用户还不到10%。

  精准、敏感是新一代马自达6在开放的道路上的表现。大部分中高级车型都延续了丰田的舒适的表现,不过马自动始终致力于人车合一的理念,这也是一种双刃剑,尤其是在你权衡它与竞争对手中的优势时。

  积极而准确的转向表现,这样的特性会讨好那些驾驶爱好者,但崇尚休闲的消费者会不以为然。我们的测试车配备的夏季轮胎轮胎可以准确地将路面的颠簸与振动传递给驾驶者,但只这种颠簸并不生硬,这完全可以被用户接受。

  在法国乡下的环路,你会因为路面的坑洼不平而感到不满,此时你会感到马自动6的悬挂有些硬,但你可以通过动态驾驶系统选择对车辆的转向,动力输出以及悬挂进行最优化的匹配。但是我们的测试车表现的风噪,还是稍大了一些,不过,对于喜欢驾驶的用户,高速行驶中的气流,从斜度大的A柱划过车顶产生的噪音,却总是能带来乐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Mazda6满意度:88分  排行

马自达Mazda6

实拍图片:1881

评测文章:66

级别:中型车

油耗:7.8~8.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3.28~19.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42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