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雷诺日产欲控股伏尔加汽车 或下周签协议

2012年12月11日07:4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唐柳杨

  继中国之后,印度、俄罗斯等国成为新的汽车投资热土。昨日有外电报道称,雷诺日产联盟或于下周和俄罗斯伏尔加汽车签订正式协议,增持后者股权从而实现绝对控股。

  两名来自俄罗斯的消息人士表示,雷诺日产将在下周和伏尔加正式签订协议,开始执行斥资7.5亿美元增持伏尔加股权的计划,迈出绝对控股伏尔加的第一步。

  此前雷诺日产曾宣布与伏尔加汽车母公司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Russian Technologies)签署备忘录,将投入资本7.5亿美元,增持伏尔加股权至50%以上。收购过程将分三个阶段,时间节点分别为2012年12月、2013年7月和2014年6月。伏尔加目前主要股东之一的Troika Dialog投资银行计划在2014年之前抛售所持有的20%伏尔加股份,成为雷诺-日产增持伏尔加的股权来源。

  伏尔加汽车最初是俄罗斯高尔基汽车厂的一个知名汽车品牌,诞生于1956年。2009年起,因经营不善,伏尔加汽车数度濒临破产边缘。

  俄罗斯市场的重要地位是促成这笔交易的重要原因。盖世汽车网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俄罗斯汽车累计销量244.17万辆,同比增长13%。2008金融危机爆发之前,俄罗斯汽车年销量一度超过300万辆。2009年起俄罗斯汽车销量大幅下滑,但2011年开始又重现复苏迹象。

  俄罗斯一直是中国本土车企的重要出口市场,长城汽车正在俄罗斯建设一个年产量5万辆的新工厂,以使当地总产能增加至7万辆。吉利、奇瑞汽车也计划通过合资的方式在俄罗斯新建工厂。

  今年前10月,奇瑞、吉利、长城在俄罗斯的销量分别为16191、13575和10849辆。

(责任编辑:杜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