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雷诺下周与工会磋商 达成协议提高生产率

2012年11月01日09: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1月1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在本周三对外表示,计划在下周与工会展开磋商,旨在就薪酬以及工人工作环境等方面的问题达成一项全国性的协议,旨在有助于该公司提高汽车生产率。

  雷诺汽车表示,面临着欧洲汽车市场不断萎缩的需求,该公司需要与工会达成这一协议来使雷诺汽车在法国市场上的汽车生产、研发以及服务等方面确立一个稳健且永恒的基础。

  雷诺汽车在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与工会之间的谈判将在今年11月6日开始。

  雷诺汽车首席运营官卡洛斯-塔瓦瑞斯(Carlos Tavares)在今年9月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表示,雷诺汽车正在寻求与工会方面达成一项广泛的协议,旨在提升该公司在法国本土市场的汽车生产率。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欧洲市场的汽车销量正在呈现持续下滑的态势,在今年以来,欧洲汽车市场的销量已经再度下滑了7.2%,各大汽车制造商纷纷开始削减产能并降低现有工厂的固定成本来加以应对。

  据了解,目前雷诺汽车的头号股东是法国政府,其对雷诺的持股比例为15%。雷诺汽车表示,就目前而言,该公司并不赞成在法国本土市场关闭汽车工厂,而是希望法国的工人能够签署一项基本的协议,来有助于该公司缓解生产成本压力。其项协议可能会涉及雷诺汽车在西班牙Palencia工厂,以及其日本附属企业日产位于英国的Sunderland工厂。

  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在上周宣布,将裁员6200人,并关闭位于比利时的一项主要的汽车装配工厂以及英国的厢式货车工厂和冲压工厂。

  雷诺汽车在法国的竞争对手标致雪铁龙则表示,目前已经赢得工会方面的让步,包括资金冻结以及减少另一家工厂的休假等。早前该公司曾表示,将考虑关闭靠近巴黎的一家工厂,并在本土市场裁员逾10000人。(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