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同引擎差10W 雪铁龙C4L/宝马1系选购分析

2012年12月14日08: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外观尺寸/设计对比图解:

  雪铁龙C4L——1.6THP 自动劲智版 / 售价:16.99万

 

 

  全黑的内饰设计辅以法系车一贯的做工品质,使得车内具有很强的运动感与豪华元感,中控台设计的比较短,随然弱化了华丽,但实用性却大大提升。方向盘一改了之前雪铁龙惯用的中央集控式设计,采用了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科技感有很大提升。

  宝马1系——116i/118i(高低功率) / 售价:25.9万~30.6万

 

 

   宝马1系的内饰可以说是同级车中的典范,无论是质感上,还是科技性上都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堪称艺术品,相比宝马高端车型并没有出现太强烈的工艺落差。新1系搭载的iDrive娱乐系统体验比较顺手,并简化了仪表板的布局,在视觉上也更加有层次效果。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雪铁龙 C4L
宝马 1系
宝马 1系
- 安全装备
车身稳定控制  
(ESP/DSC/V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车身功能
电动天窗:
- 车内功能
定速巡航:
倒车影像: - -
自动停车入位: - -
独立电源接口: -
- 多媒体配置
扬声器喇叭数量(个): 6 6 6
蓝牙/车载电话:
人机交互系统  
(MMI/iDrive等):
-
- 空调/冰箱
手动空调: - -
自动空调:
后排出风口:
前排温度分区控制:
 
  总结:10万元开外的价格差距,在配置方面更多的来自于工艺和品质的无可比性,毕竟进口宝马品质有目共睹,但在功能上几乎各有胜负,两款车型都加入了发动机启停功能和车身稳定系统,在高配1系中才采用了自动空调和后排出风口,这点方面C4L占优,但与宝马的人机交互系统相比,C4L的娱乐元素简直弱爆了。

 
  ◆ 座椅及空间体验对比图

  雪铁龙C4L——1.6THP 自动劲智版 / 售价:16.99万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C4 L只针对驾驶员具备六向电动座椅调节,并且座椅采用全黑真皮包裹,对于身高175cm的男性体验者来说,在驾驶位调整至舒适位置后能拥有1拳的头部空间余量。后排腿部与头部的空间余量分别达到了2拳和1拳。后排的乘坐空间除了有长轴距的保障外,车顶及前排座椅的凹位设计也是一大因素,空间表现甚至超过了不少B级车。

  宝马1系——116i/118i(高低功率) / 售价:25.9万~30.6万

  宝马1系在中配116i的配置中并没有采用电动座椅功能,这点相比C4L有些寒碜,但在高配118i中采用主副驾双电动座椅,并拥有记忆功能,但价格也水涨船。2690mm轴距的加长让原本紧凑的宝马1系带来无比舒适的空间体验,身高1米75左右的乘客在前排驾驶员调整好座椅后腿部距离前排座椅有一拳多的余量,在兼顾操控乐趣的同时更加注重实用性。这样的设计,让老款1系让人诟病的后排乘坐空间局促的现象得到了改善。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雪铁龙 C4L
宝马 1系
宝马 1系
- 座椅配置
真皮/仿皮座椅:
运动座椅: -
座椅高低调节:
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
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
电动座椅记忆: -
后排座椅比例放倒:
前座中央扶手:
后座中央扶手: - -

  总结:对于两款车型的座椅风格,C4L偏舒适1系偏重运动包裹,遗憾的是116i并没有搭配电动座椅。在空间表现方面,两款车都呈现出相当出众的效果,特别是尺寸更小的宝马1系,超越了太多同级别紧凑车的,而轴距高达2710mm的C4L更是把空间优势发挥到极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1系满意度:81分  排行

宝马1系

实拍图片:3272

评测文章:289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1~9.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3.31~50.5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26篇行情文章询价

宝马1系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