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配置有惊喜细节需改善 抢先试驾全新宝来

2012年12月14日03: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2012/12/14 NO.348

  2008年,南北大众分别开发了一款全新紧凑轿车,上海大众推出了朗逸,而一汽大众则继续使用宝来之名,推出了新宝来。时隔四年,两款车型都迎来中期改款,朗逸已经于8月份正式上市,而12月12日全新宝来也正式推出。按照惯例,中期改款车型都集中于外观内饰和配置的升级,动力和底盘技术不太会做彻底换代,尽管如此,当我们试驾完全新宝来之后,还是给了我们意料中的惊喜。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阅读提示:文章太累?试试全新的图解阅读方式吧>>

点击进入图解阅读模式

不一样的家族前脸 开创“X”型新样式

  大众家族脸谱的发展使得旗下大大小小的车型几乎都一个长相,但是从一汽大众最新的两款车型可以看出,他们也在尽量避免同质化的出现。从全新捷达到全新宝来,我们可以看到一汽大众都在家族化设计基础上尽力创造不一样的细节,而全新宝来带来的“X”型前脸风格就是这一差异化的体现。

  与大灯连为一体的横条格栅、规则的大灯造型,这些我们都可以在大众其他车型上找到相似之处。但仔细观察,会发现新宝来上下格栅形成的造型类似于两个梯形的短边对接,形成了“X”样式,并且从引擎盖延伸下来的筋线延伸到了格栅边缘,塑造了良好的整体感。

  目前在大众家族的产品系列里,我们仅在最新发布的全新捷达和全新宝来两款车型上发现了这样的设计趋势,这和上海大众以及进口大众各个产品是有较为明显的差异的。我们不敢断定一汽大众后续的车型是否会继续这种风格,使其成为一汽大众自由的设计思路,但起码在全新宝来之上我们仍看到了不一样的家族前脸,给已经形成审美疲劳的大众系带来了一丝新鲜。

  当然作为中期改款车型,由于生产线等大部分设备并不会有大改造,这样会带来全套模具的升级而造成成本增加。因此,我们看到全新宝来有着非常熟悉的侧面造型,而尾部也仅仅是局部进行了修改。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后尾灯改用大众现在流行的灯带式设计,比之前颗粒式LED尾灯显得更有质感。


相关阅读:

回归大众家族式前脸 2013款大众宝来实拍
http://auto.sohu.com/20121113/n357442598.shtml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杨建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宝来满意度:87分  排行

大众宝来

实拍图片:4912

评测文章:15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4~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49~14.83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87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