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配置有惊喜细节需改善 抢先试驾全新宝来

2012年12月14日03: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动力未变 完全满足日常需求

  全新宝来并没有在技术平台上有所升级,因此我们看到了熟悉的1.6L EA111发动机和1.4TSI发动机,动力变速器匹配也与老款车型完全相同。1.6L动力配备了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1.4TSI则配备了5速手动和7速DSG两种变速器。

  从账面上看,两款发动机的输出和之前是完全一样的,1.6L最大功率为77千瓦,最大扭矩为155牛米。1.4TSI最大输出功率为96千瓦,最大扭矩为220牛米。实际上不仅数据和老款车型一致,包括驾驶感受实际上也给了我们非常熟悉的体验。

  我们试驾的车型为1.4TSI匹配7速DSG的高配车型,动力系统和车辆的配置都是比较高的版本。1.4TSI动力的表现我们已非常熟悉,全新宝来在调校上与老款并无太大差异,同时该动力也在大众其他车系里都得到了应用。

  7速DSG变速器响应速度很快,在D挡模式下一方面保证了经济性,另一方面也照顾了换挡顺畅性。路况良好的情况下,该变速器换挡十分积极,上升到7挡时发动机转速仅为1200转。同时当需要加速超车时,油门到底之后变速器也能够做出连降三档的反应,迅速提升发动机转速,使超车动作变得十分顺畅。

  这款7速DSG变速器同样有S挡手动模式,手动模式下变速器的换挡变得极为不情愿,它会把发动机逼到6千转时才升挡,给驾驶带来更为充沛的动力响应和更丰富的乐趣,同时灵敏而又精准的转向系统也为这一乐趣增色不少。

  底盘方面,全新宝来悬挂系统并没有发生变化,不过这套底盘系统给我们的感觉是略微偏硬。这样的调校带来了良好的支撑,激烈驾驶时也能有良好的姿态,不过在驶过减速带时,避震系统并不能过滤掉太多震动,有一种非常生硬的感觉。

  总结:新宝来上市的广告语为“时刻趣动生活”,个人觉得总结得非常贴切,有“趣”,有“动”,有“生活”。从中可以看出全新宝来仍然是以家用生活用车为首要定位,而且不乏为生活增添乐趣的能力。在试驾之后,全新宝来虽然动力上未做变化,但仍然有不少惊喜,尤其是新增的配置让这辆定位家庭用车的紧凑轿车显得更为实在。尽管有部分细节有待提升,就全新宝来的综合实力以及性价比而言,他是一款值得入手的紧凑级轿车。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评测内容 -→ 请返回“搜狐汽车·试驾栏目”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杨建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宝来满意度:87分  排行

大众宝来

实拍图片:4912

评测文章:15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4~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49~14.83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87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