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精彩的蜕变 试驾全新大众高尔夫7 1.4TSI

2012年12月14日07:49
作者:赵斌

  (文章来源:汽车博览)就像每个足球迷都认为能指挥国家队一样,每个车迷心中对新高尔夫也都有张蓝图。比如我就非常希望高尔夫7能放弃目前越来越凶狠的脸孔设计潮流,回到5代之前那种平易近人的表情。可我很清楚,那个真正的高尔夫7项目负责人有多难当,他要解决的绝不仅停留在满足人们对时髦或者复古观感这么简单的事情上,处理好“大众与非大众”这对矛盾体之间的关系才是高尔夫7研发中的真正难题。

  说着绕嘴道理却简单:一方面,作为一个有着38年历史、售出了2900万辆的车系怎么可能不是众矢之的?就连大众汽车内部都将“紧凑级”称作“高尔夫级”。所以,当高尔夫出新款的时候必须保持住同级别中的技术领先和产品档次,也就是作为标杆的“非大众”属性;而另一方面,成为标杆是要付出成本的,可与此同时高尔夫7还必须延续前身的销售神话,这就需要它的定价还在“大众”能接受的范围内。呜呼,想想头就大。

  还好,研发者们还很清醒。平衡二者关系的一个重要手段便是“横置模块箱MQB”的应用。对于生产者,他们能从模块式开发以及大量通用零件中获得低成本收益。对于使用者,最直观的好处就是在前桥前移的作用下车内空间变大了——和六代相比,高尔夫7轴距增长了59毫米。据我观察,两名身高1.8米的乘客在驾驶员一侧分前后落座不成问题,换到乘客侧,两人的身高甚至都还可以再加上5厘米。

  变长的同时高尔夫7还在加宽,人们的乘坐舒适度随着13毫米的车宽增长得到了改善。另外,设计师还着重对车体两侧弧线和车内部件的轮廓进行雕琢,力图创造更充足的空间感。我相信当一名六代车主坐进高尔夫7,立刻就能发现身体周围的活动余量变大了。或许有些细心的读者还发现高尔夫7的高度降低了28毫米,但这只是设计师为了让它看起来更大气和动感的手段,通过较前身低的座椅安装位置,现在乘客头顶距车顶只能说是更远了。

  对于高尔夫7来说,三维尺寸可以增加或减少,但体重却必须减少。值得称赞的是,这次没有重蹈五代时大量使用高成本铝合金的覆辙,而车重仍然下降了约100公斤。其中包括电器系统6公斤、发动机40公斤、驱动装置26公斤、上部结构37公斤(理论上共减轻109公斤,因具体车型配置最多可减100公斤)。现在,高尔夫7整备质量又回到了四代的水平上。

  所以即便各位没开过也不难想象动力系统将会更有效率地工作。而我,在经历了几天坐大巴车的旅程后,刚用高尔夫7加速时竟找到了些当年开宝来1.8 T的感觉——欢快中带有些暴力。新的汽油机编号为EA211,包括1.2 TSI和1.4 TSI。与EA111相比,能看到的区别是安装位旋转了180度:排气歧管在后方并集成在汽缸盖里,这能减少排放、增加热效率并降低成本。看不到的是它的内部结构几乎与EA111完全不同,优化了技术、减轻了重量、缩小了体积,动力输出数值还有小幅提升。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马良)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高尔夫满意度:89分  排行

大众高尔夫

实拍图片:4557

评测文章:138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7.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29~16.7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8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