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精彩的蜕变 试驾全新大众高尔夫7 1.4TSI

2012年12月14日07:49
作者:赵斌

  对于140马力款1.4 TSI来说,可关闭汽缸功能是它的一大技术亮点。当同时满足转速1400至4000之间和行驶所需扭矩小于85牛·米两个条件,发动机能自动关闭2、3缸,从而达到节油的目的。以我的敏感程度,对最多36毫秒的汽缸转换时间毫无知觉,只能通过仪表显示发现,不过要是刻意体会,还是能捕捉到两缸模式下多了些振动。我还发现,想让发动机用双缸节油方式运转并不一定必须是巡航状态,只要不是粗暴地对待油门或者大角度爬坡都不成问题。因此,这款车宣称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7升并非神话,这基本相当于目前国内高尔夫蓝驱的水平。

  此行前曾有不少读者托我向大众高层打听国内DSG变速箱改进的事情,抱歉,我并没有从他们那里得到明确答复,只能说说对高尔夫7变速箱的感受。令人欣喜的是走走停停下的变速箱闯动完全消失了,这是我反复试验下得到的结论。另外,无论加速还是减速,变速箱的顺畅度更高了,动作更加难以被察觉。就我这两百公里左右的试驾里程而言,它真的完美了。至于6挡手动变速箱,力度特别合适、油离配合特易掌握、挡位特准,可它不再讨我喜欢,因为它不再有曾经在操作上的机械快感。

  前文中当我提到发动机减重40公斤之时我猜你一定会立刻想到高尔夫7将具备更好的操控性能。是的,我在拐弯时就发现从前前方喜欢和我较劲儿的东西变得势单力薄了,当然这其中还有MQB前桥前移的功劳。现在我能用更快的速度入弯,车头下跪的幅度也更小,并且能在更早的时候加油出弯。虽然在把高尔夫7逼到极限时依旧会出现转向不足,但预知性变好了、过程柔和了,有足够的时间去判断和调整。另外,曾经专为GTI配备的XDS电子差速锁如今成为了高尔夫7的标配,它同样能缓解转向不足、提高行驶稳定性。在羊肠般的山道上,我能自信满满地驾驶高尔夫7穿梭其间,既灵活又稳定的动态表现就好像是在开辆地道的运动车型。

  看到这段最高兴的应该是改装爱好者和未来的GTI车主,他们理应是最关心高尔夫7操控的人群,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城市交通中的驾驶感受才是他们最看中的。

  如果你认同十多年前方头捷达的行驶表现可等同于二代高尔夫的话,那么我就是个除了一代、三代都认真开过的人。从二代到七代的转变就像我这十几年来的成长,由一个毛头小伙逐渐走向成熟。而它们也符合我在不同年纪对车的喜好,当年我喜欢二代略带毛糙的机械感,如今我更在乎七代的精致和细腻。

  行驶在路上,在高尔夫7车内能听到发动机和排气纯净的呼吸声以及合理的环境声响,这些让人觉得驾驶感很真实。不够真实的是眼睛明明看见前方路面破损很严重,可驶过去的时候身体的感觉却不明显。另外,热成型钢和几何形状的优化不仅降低了车身重量,还令刚性得到增强。当越是颠簸的路越感觉不到车身扭曲和部件异响时,你会发自内心地对质量和耐用度充满信心。值得赞许的还有机械运转的高顺畅度,那些产生摩擦的部件让我觉得它们的阻力非常小。不过高尔夫7是历代中机械感最少的一款车,转向机和悬挂几乎不再提供路感,给我的感觉更像是一台飞驰着的精密电子仪器。

  我希望明年国产的高尔夫7也能带给我相同的感受,当大众汽车高层被问及会发生哪些改变时回答仅强调了悬挂将更舒适。那些高尔夫7新增的高端电子设备,如多次碰撞自制动系统、城市紧急制动系统、主动乘客保护、ACC,以及非常炫的手势感应多媒体系统等会来吗?暂且存疑。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就算来了也将是令人咋舌的选装价或顶配款。

  还可以肯定的是,至少国内生产的高尔夫7入门车型会采用轻质扭力梁悬挂,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它在国内售价的“大众”。我们预计国产高尔夫7售价将和六代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因为德国的入门车型1.2 TSI较之六代同款售价下降了400多欧元,与六代1.4 MPI相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马良)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高尔夫满意度:89分  排行

大众高尔夫

实拍图片:4557

评测文章:138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7.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29~16.7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8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