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戴姆勒东北亚换帅 "德国意志"突袭中国区

2012年12月20日08:0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12月18日,奔驰中国发布新闻稿称,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奔驰销售公司)成立,并且宣布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NicholasSpeeks)将担任新销售服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作为销售公司的合资方,北汽集团对于戴姆勒单方面宣布合资公司成立的计划似乎并不知晓。此前,北汽集团还在计划举办销售公司成立仪式,宣布这一整合完成。

  有分析认为,这个小插曲值得玩味的是,戴姆勒似乎突然改变了此前的 “慢性子”,这一加速连合作方都还没有适应。

  同时,这也是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东北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HubertusTroska上任后的第一项目。Troska作为戴姆勒集团董事会新成员,专门分管中国市场事务。熟悉戴姆勒在中国市场发展的知情人士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戴姆勒专门负责中国事务的最高领导。

  此后,在华销售的奔驰品牌车型在销售和市场方面的管理,被以奔驰中国为主导成立的销售公司全面掌控,而作为奔驰中国的直属领导,戴姆勒东北亚的CEO直接由董事会成员担纲。

  有分析认为,总部在德国斯图加特的戴姆勒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比预期还要高,而这一重视带来的“斯图加特意志”对于奔驰品牌在华销售的影响将得以显现。

  东北亚公司位置上升迅猛

  通过上述知情人士介绍,由于戴姆勒集团的中国市场战略在各个时期差异巨大,戴姆勒在东北亚市场派驻的高管级别也变化显著。

  据悉,从戴姆勒-克莱斯勒进入中国市场开始,戴姆勒东北亚经历了几次明显变革,从外方董事会成员兼顾分管中国市场,到戴姆勒在中国市场派驻董事并因沟通不畅取消,直到华立新为代表的戴姆勒东北亚总裁兼CEO专门负责东北亚业务,中国的重要程度直线提升。

  12月12日,戴姆勒东北亚在集团中的位置达到历史最高点,由董事会成员专门负责中国市场。分析认为,这种“既专人又高权”的安排,在戴姆勒东北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彰显了东北亚在戴姆勒集团未来的战略地位。

  上述知情人士向记者介绍,“总体来说,东北亚一直是戴姆勒集团非常重视的市场,而且越来越重视。”

  2012年,奔驰在中国市场与宝马奥迪的差距被拉大,而中国豪华车市场的蛋糕又如此诱人,由此“戴姆勒对东北亚的关注上升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伴随着董事会‘中国’席位的诞生,中国市场将由董事会直接进行管理,而HubertusTroska正是董事会负责此项业务的最佳人选。”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总裁蔡澈说。

  此外,在戴姆勒集团工作超过30年,在中国市场任职6年的现任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立新(61岁)将退休。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