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戴姆勒东北亚换帅 "德国意志"突袭中国区

2012年12月20日08:0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暗藏伏笔的“德国意志”

  在这场变革中,渠道整合是奔驰不得不面对的一道难题。销售公司最终以50:50的股比成立,戴姆勒与北汽集团在渠道整合上似乎已经完成第一步。

  戴姆勒称,今年中期将其持有的奔驰中国的股份比例从原先的51%增至75%,此举为推动这一全新合资销售服务公司的建立迈出了重要一步,而股份比例的变化也说明戴姆勒总部正在收紧对权力的控制。

  实际上,今年以来,德系车企的高管更迭与他们在中国市场的增长一样快速。尤其是豪华车领域,奥迪的母公司大众集团、宝马集团以及戴姆勒集团负责中国事务的最高领导全部进行了新老交替。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大众奔驰都将由集团董事会成员直接专职分管中国事务,宝马德国总裁安格出任宝马中华区总裁,在表达了德系汽车巨头对中国市场重视的同时,加强德国总部的控制力也非常明显。

  在“德国意志”强势来临的同时,如何更好地进行本地化也成为德系巨头的未来挑战。在安格出任宝马中国总裁后,日前有消息称负责宝马中国副总裁陆逸已经提出辞职。

  毫无疑问,决策者的转变可能为这些企业在中国市场战略带来变化,之前被认为是跨国巨头成功法宝的本地化战略,在此次“德国意志”的全面推进下,是否能够得以一如既往的贯彻和推行,将是考验德系巨头新决策者的重要一课,这决定了几大德系汽车巨头在华的未来走向。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