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汇总| 往日回顾页面 > 车领袖

车领袖第19期:访广汽三菱执行副总付守杰

2013年03月14日15: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葛帮宁 崔娜

  双NO.1征途

  2012年11月7日,付守杰心情格外轻松。他决定见见媒体,向他们开诚布公地谈谈大家关注已久、追问已久的广汽三菱的前世和今生。

  就在25天前,广汽三菱在长沙悄然挂牌,当天合资公司首款新车ASX劲炫下线。尽管由于受中日关系影响,这场仪式以闭门方式进行,没有一家媒体到场见证和记录这一重要时刻。但是现在,时机成熟了。

  “广汽三菱成立后,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成长?”付守杰在核心媒体沟通会上自问自答:“我认为首先要搞清楚我们有什么。我们相信,微增长中有大市场,广汽三菱要以特色取胜,这个特色就是SUV。”

  他继续分析:“三菱是SUV世家,目前SUV细分市场增速快,其中中级SUV又增长最快。从产品、技术和品牌来看,广汽三菱都具备明显优势。”

  接着,他话锋一转,向与会者这样描述广汽三菱的未来蓝图:3年内做到三菱汽车全球第一;5年内做到国内SUV第一。“可能很多人对此持怀疑态度,但只要布局得当,措施到位,上下同心,有难度,但我们有信心。”他仍以轻松的语气来化解媒体的疑惑。

  在付守杰看来,这并非他一时的信心爆棚之语。事实是,剑走偏锋的三菱汽车在全球的总体份额并不大,但其产品极具有特色,“在它体系内做到第一,我们有这个实力,也有这个机会,毕竟中国市场足够大”。

  相比较而言,5年内成为中国SUV的NO.1则是一个有难度的目标。之前由于这是中国最具增长力的细分市场,企业因此纷纷涉足,SUV市场提前进入白热化竞争态势,作为后来者的广汽三菱当如何寻找突破口?

  但付守杰认为,这恰恰就是广汽三菱的最好时机。他的理论有三:一是消费基数不断扩大,原来消费者购买第二辆时才选择SUV,现在绝大部分变成第一次购买;二是二三线甚至三四线市场的消费需求为新进入者创造了条件;三是从企业本身看,广汽三菱并不只投放一个SUV车型,而是一个系列产品。

  无论是对广汽三菱还是付守杰而言,第一款产品的选择显然尤为关键。我们看到,广汽三菱推出的是紧凑型SUV劲炫。广汽三菱当然可能有另一种选择——比如从巴西导入三菱汽车最新轿车产品,但付并没有这样做,为什么?

  “我们做过调查,在SUV细分市场里,以劲炫、逍客和IX35为代表的区格份额最大,增长最快,接下来才是C-RV和RAV4。”他告诉搜狐汽车,我们希望在这个区格里把它做好,为能迅速打开市场奠定口碑和基础。这种策略是正确的。截至2013年初,劲炫销量近5000辆。

  依靠三菱汽车的技术和产品支撑,付守杰向外界承诺“每年至少推出一款全新产品”。一个月后,广汽三菱将在上海车展期间推出第二款SUV帕杰罗劲畅。2013年这两款SUV预期销量目标为5万辆。

  付守杰深信拥有后发优势的广汽三菱能做到后来居上。但他亦清楚地知道,眼下最关键的是要在中国消费者心中建立三菱汽车强大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无疑,这仍将是一场艰辛的赛跑,所幸的是,在这方面,股东双方达成高度一致:即大力推广三菱汽车的专业形象。换句话说,付希望以后当业界提起“销售的丰田”和“技术的日产”时,会再增加一句“专业的三菱”。

  不知道付守杰是否为这一天的到来确定时间表。在访谈最后,他关于“希望后人如何记录他”的回答颇让人欣慰。他笑着说:“不留痕迹才好。第一,不做超出自己能力的事情。第二,该做的事情就去做,不要留下遗憾……记不记得都无所谓,过去就过去了。”

  魏惠娟对本文亦有帮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