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汽车碰撞安全

10万元也要重安全 德韩美小车安全性对比

2012年06月28日00: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使命召唤
 

  对于现在汽车消费者来说,虽然他们有时候会从经济角度考虑,选择一些售价不是太高的合资小车,但这也不代表他们重视自身的安全。从销量和关注度两方面着手,我们这次选了德系的POLO,美系的嘉年华以及韩系的K2三款小车。他们都参加过国内C-NCAP碰撞测试,我们就从这里着手,看看在一个相对公平的安全测试环境下,他们谁更安全。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第1页:正面100%碰撞测试起亚K2和POLO领先嘉年华

  从公布的碰撞结果看,三车均为五星,且差距不大。第一名福特嘉年华,45.5分;大众POLO以45.4分的成绩紧随其后;起亚K2获45.1分,刚刚通过五星的最低标准。


  首先让我们从C-NCAP所进行的正面100%碰撞测试开始分析。POLO前机舱因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而溃缩变形,配件散落一地;A、B柱无明显变形,C柱一处明显变形,4门可正常开启,气囊弹出,前排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力度较大,印迹清晰,后排假人向左偏移,身体右倾。

 

  碰撞后,嘉年华四门可正常开启,A、B、C柱基本完好,正驾驶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亲密,腿部内饰板受挤压而变形破裂,后排假人腿部与前排座椅接触亲密,印迹清晰。

  K2前机舱因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而溃缩变形,气囊弹出,A柱无明显变形,4门可正常开启;前排2个气囊正常弹出,很好的保护了前排假人头部;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后排女性假人运动幅度较大,安全带紧扣,儿童假人坐姿正常。

  在正面碰撞测试中,起亚K2得分最高,14.12分(88.25%);大众POLO以13.15分(82.19%)的成绩紧随其后;不出意料的,福特嘉年华由于在颈部、胸部、大腿、小腿处均有扣分,主要失分点在胸部和小腿,所以得分较低,仅获得13.32分(77%)。


  结论:虽然嘉年华碰撞好的假人看相并不好,但他保持了A、B、C三柱的完整,这为安全也找到了一些可靠的基础。事实上如果POLO不是c柱明显变形,其得分应该超过起亚K2。有一点需要说明。而起亚K2这次正面100%碰撞表现的确不错,虽然前排假人腿部依然和驾驶室接触,但各方面并无明显软肋。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纪旭)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Polo满意度:89分  排行

大众Polo

实拍图片:3266

评测文章:116

级别:小型车

油耗:6~7.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56~12.8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86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