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会客室第295期——关注外资进入中国交强险-搜狐汽车

 

 中美双方发布的《关于加强中美经济关系的联合情况说明》显示,中国已决定对外资保险公司开放交强险,在完成修改相关法规等程序后,将正式颁布实施。历经5年多运筹,交强险终向外资险企敞开大门。 这意味着外资保险公司将进入近千亿规模的中国交强险市场,并借此壮大商业车险业务,这一业务的放开标志着中国保险业的全面开放。业内人士分析,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交强险全面开放将提供更多选择,外资保险不一样的服务和理赔将会促进市场更健康发展。

[295期]:关注外资进入中国交强险

[本期主持]北京交通广播主持人      梁 洪
  [本期嘉宾]搜狐汽车新闻中心总监      王秋凤
    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院长助理     王国军      


[导读]中国对外资放开交强险业务对国内保险公司有什么影响?对于中国车主来讲,是不是意味着中国的车主将享受到更国家化更全面的交强险服务和保障?专家如何看待外资进入中国交强险业务?

“外资进入交强险”相关调查
survey
“外资进入交强险”相关调查结果
作为车主,您是否希望外资进入中国的交强险业务

作为车主,您是否希望外资进入中国的交强险业务

【调查背景】中美双方发布的《关于加强中美经济关系的联合情况说明》显示,中国已决定对外资保险公司开放交强险,在完成修改相关法规等程序后,将正式颁布实施。历经5年多运筹,交强险终向外资险企敞开大门。外资保险进入交强险对国内保险公司有什么影响?对于中国广大的车主来讲,外资进入交强险,是不是意味着车主将享受到更国家化更全面的服务和保障?业内专家、国内保险公司、消费者如何看待外资进入中国交强险?搜狐汽车对此进行了调查。

您认为外资进入交强险有哪些积极影响

您认为外资进入交强险有哪些积极影响 

您认为外资进入交强险是否会对中国产险格局产生冲击

您认为外资进入交强险是否会对中国产险格局产生冲击 

微博议外资进入交强险
更多>>往期回顾
“外资进入交强险”话题微博互动
>> 返回搜狐汽车 | 搜狐购车
专题策划:搜狐汽车新闻中心 评论部  专题制作:杜纪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