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互动研讨3|08年中石化柴汽油产量比为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5日17: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为了推动为汽车企业界的服务, 面对中国汽车产业的迅猛发展,以及各个行业国产化进程的推进,中石化积极推动新的市场化战略,其核心的思想就是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推动中国石化从能源化工品、制造商向能源化工技术的开发商和服务商转变。

  2009年3月份,中石化成立了汽车行业技术合作中心,反映了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石化在市场意识、客户服务观念上革命性的转变。借助汽车行业技术合作中心这个平台,中石化将逐步强化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经营理念,更加贴近市场、贴近客户,了解客户需求,充分利用自身的技术、产品和资源的优势,为中国汽车制造业、以及相关产业发展提供支持。同时,通过与汽车行业的技术合作,也能进一步提升中石化的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进步。

  汽车合作中心将协调中石化服务汽车产业的各个方面的资源,提升中石化服务汽车产业的专业化和系统化的水平,中心将是中石化和汽车行业之间信息沟通的窗口、技术合作的平台和推进全面战略合作的桥梁。

  对于中石化内部而言,汽车合作中心是汽车制造商的代表,代表着汽车客户的需求,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这个中心又是中石化的代表,是中石化服务汽车产业的窗口。

  中石化作为中国石油化工行业的龙头企业,在燃油、润滑油、化工领域具有国内领先的技术能力,汽车行业技术合作中心成立以后,将协调中石化现有的化工、燃油、润滑油等专业科研机构,通过与汽车企业进行技术交流,量身定作服务计划。同时积极开发实用产品,为汽车企业自主创新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持,为汽车企业提供新产品的同时,也提高中石化自身的自主创新能力。

  在合作过程中,中石化将积极与汽车厂商共同探讨产品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于常规性的问题由技术服务小组解决,对于重大技术突破项目,则专门立项,成立科研小组,对产品原材料生产加工过程中进行技术的整合公关研究,满足汽车生产对产品性能的需求,实现自主开发产品,提升中国石化车用产品的应用能力。

  中石化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已经为采矿、钢铁、电子、水泥等行业提供了大量的技术支持,对于汽车行业,目前除了提供车辆构成所需要的非金属产品的技术支持以外,我们还可以为企业提供生产过程中全面的润滑解决方案,使企业通过合理的使用和保养,确保设备正常运转,并延长设备使用寿命,降低生产产品。

  通过近2年与汽车企业的交流,近期我们在汽车发动机市场占有率不断增长的基础上,又成功开发了一些新的产品,比如变速箱系列的产品,MTF、CVTF、DCTF,还有发动机油,还有用于汽车养护的汽车玻璃水和清洗剂等,下一步我们将密切配合汽车企业开发新能源汽车的润滑剂。中石化最先研发的化工方面的产品,包括保险杠专用料、耐划伤聚乙烯专用料。

  我们将积极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以及国家主观汽车标准相关部门加强合作,共同探讨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石化产品标准,和专用实验评价标准,推进中国车用石化产品的标准化体系建设,同时也会根据汽车节能环保的发展需求,积极参与汽车行业非技术相关零部件标准的制定与修订工作。在充分发挥石化行业技术优势的基础上,中国石化将积极与国外石化行业接轨,自主研发化工、润滑油、燃油等车用相关产品,做好技术储备的工作,并积极向汽车企业提供产品使用建议,共同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

  通过跨行业的技术合作,中石化将加快市场化步伐,利用技术、产品和资源优势,为客户提供所需产品,为中国汽车产业升级作出应有的贡献。在服务汽车产业的同时,中石化也将获得石化产品技术创新的方向和动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尤其形成的互动机制,将有利促进两大产业间的深度合作,促进产业的技术进步。

  最后,祝中国汽车产业更上一层楼,同时也希望我们石化产业和汽车产业能够共同发展,互惠互利,创造双赢。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