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消费白皮书:成都被误读 不是奥拓城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王飞
2011年03月11日14:26

  开篇:奥拓城?没个性? 被误读的成都

  成都车市的火爆,几乎人尽皆知。随着它的销量提升,其受关注度也与日俱增,关于它的传说也以不同的版本纷纷呈现在世人面前,至于这些传说的真实性,则少有人能够准确判断。我们尝试着通过严谨科学的调查报告来反映成都车市的真相,看看它的哪些地方被人误解,而哪些地方又正如人们所言一样。

  2010年成都商报发起主办,关联媒体支持配合,神鸟数据咨询公司和商众汽车服务公司具体执行的“汽车故障率及维修成本调查”、“汽车保值率调查”、“成都4S店满意度调查”、“成都汽车消费习惯调查”的结果在2010年9月成都国际车展期间正式揭晓。这组调查报告将通过详实的数据,真实的案例以及深入的分析,为成都车市制作一张“全息照片”,忠实再现成都车市的本来模样。

  根据四大调查的前期调查结果,我们对成都车市的“被误读”进行初步探析,尝试着为成都车市拨乱反正。看吧,成都车市有你所不了解的一面存在。

  误读一:私车第三城 靠的是微车撑门面

  实际上:十万元车超过一半 豪车消费全国第四 成都汽车消费比肩北上广

  奇瑞QQ从申蓉奇瑞汽车展厅最醒目的位置上退了下来,现在奇瑞A3和风云2分别把住展厅入口的左右位置,而昔日主力———QQ则偏居一隅,退到了展厅次位。正如展位的变化一般,奇瑞QQ目前在奇瑞产品系列中的地位也有所改变。“虽然QQ的销量依然保持旺盛,持续名列微车销量第一,但是QQ在奇瑞产品中的份额已经从原来的一半还多下降到30%左右。风云2等新产品将快速成长,成为奇瑞销售的主力车型。”奇瑞西南公司常务副总张纯伟表示,这种变化,是成都消费者的消费水平提高的反映。

  “成都的入门级车型,已经从原来的微型车升级到了小型车,而紧凑型车成为市场的主打。”申蓉汽车集团副总裁何凌说,前几天,她还就此事向东风标致来蓉考察的高层领导特别强调说“很多第一次购车者,都把目标定在了标致207、乐风、雅绅特这类小型车上。”

  港宏汽车旗下有十个品牌,其中以合资品牌为主,也有进口品牌和自主品牌,“从销量结构来看,还是以紧凑级车为主,飞度、骐达、伊兰特、凯越、奇瑞A3等都有较好的市场表现,中高级车也表现不错,感觉成都人的消费水平在逐年提高。”港宏汽车集团营销总监张敏在汽车界从业多年,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这种变化。

  业内有不少人认为,成都私车第三城的称号与“奥拓之城”密切相关,认为这个靠微型车堆砌起来的私车第三城“含金量”并不高。确实,十年前,奥拓曾经在成都鼎盛至极,最风光的时候,全国有1/4的奥拓被成都人购买。不过,来自神鸟数据咨询有限公司的数据清晰说明了成都目前已经不再是人们想像的“奥拓之城”:据该公司2009年的全年成都车市报告,微型车的市场占比越来越低。“现在,成都的微车只比豪车多一点,市场占比排名倒数第二,只占13%多一点。而紧凑型车和小型车占了大半的市场份额。”成都神鸟数据数据分析员说。目前,成都的紧凑型车和中型车的增速迅猛,十万元级别的车型成为成都车市的绝对主流,2009年数据显示,当年,紧凑型车市场占比达到了39%,是微型车市场占比的3倍。现在在成都街头开车,你确实能感受到这样的变化,先前奥拓、路宝、QQ满街跑的情况已经很少见,你会不由感叹,成都街头的车子确实变得更大,也更高档了。

  伴随着消费结构的改变,成都“豪车第四城”的名号倒是越来越响亮了。

  上月,成都新双立进口大众4S旗舰店在机场路开业,这个按照大众全球最高标准建设的旗舰店,与该公司几年前建立的4S店,盘踞机场路商圈两端,首尾相望。 “原来的单4S店的接待能力已经超负荷了!”该店总经理程刚表示,“截止到7月份,单店销量已经超过千辆,已经接近去年全年销量,销量递增50%左右。” 成都豪车市场的火爆让辉腾单店全球销量排名第一、获得大众卓越贡献金钻奖的新双立也应付不过来,这足以让质疑成都车市“含金量”不高的人士瞠目。

  向以伟,“19号公路俱乐部”创办人之一,他的俱乐部,要求以拥有200万元价值以上的豪车为门槛,而眼下他的俱乐部会员越来越多,他表示去年年中有160 名会员,而如今会员人数已经近400名,仅仅是从这一点上看,就能对成都人的豪车消费力有所了解。如今,几乎所有的世界顶级豪车品牌都已在成都开店:劳斯莱斯、宾利、奔驰、宝马、捷豹与进口大众、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凯迪拉克、保时捷等,都在成都销售正欢。

  “令人惊讶的是,在我们所做的一项市场调查中,成都消费者对于豪车的认识无论从感性还是理性层面都远远超出此前的预料。”宾利亚洲总裁杰夫曾对本报记者表示,成都本地的高端豪车消费群体有着极为清晰的消费理念,对于豪车的消费观已经出现多元化的发展趋势。

  从奥拓之城晋升到比肩北上广的“豪车第四城”,成都车市正在改变着人们对它的重量轻质的陈旧观念。而成都汽车消费调查报告,则会告诉你成都人在汽车消费观上的变化。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