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消费白皮书:成都被误读 不是奥拓城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王飞
2011年03月11日14:26

  误读三:排队加价候新车 成都人追新忙

  实际上:不光追新还念旧

  成都,排队购车和加价购车是一大奇观,不仅新款车俏得一车难求,而且连一些并不走俏的车型,也会玩饥饿营销。加价数万元买车,排队等半年买车的事情,在车市上屡见不鲜。近年来,因为成都车市的火爆,一些厂商更是把新车投放仪式放到了这个内陆城市,给出的原因往往是,成都人对新车、新事物的接受程度高。在成都车界,还有其他地方少有的车商造车现象,一些汽车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关注,还会自己“制造”新车,给一些商品车加上装饰,并且取个新名字。有的商家甚至自己制造改装件,批量造“新车”,而且收效也很好。

  不过,成都人并非是“喜新厌旧”的追“新”族。照我们的调查综合结论来看,成都人不仅“喜新”而且还“念旧”,而成都人念旧,其实主要是觉得成熟车型可靠性高,维护成本少。

  李晓,一位建筑设计师。因为是一位完美主义者,所以买车对他而言绝对是一件头痛的事情,纠结了半年,候选车型包括迈腾、雅阁、凯美瑞、天籁到大众CC、锐志、睿翼、翼神等,几乎所有的中高级车都看了一遍。最后,他放弃了新推出的车款,还是选择了传统的雅阁:“其实这个级别的车,配置、技术都差不多,到最后,就是比较质量、口碑和养护成本了。而对新款车,我虽然向往,但并不太了解其质量高低,所以就不冒险,放弃了。毕竟车子是大件消费品,还是把稳一点好。”

  在成都,像李晓这样的购车者很多,他们因为没有非某系或者某品牌不买的清规戒律,因此有很大的选择面,这时候,他可以要求的条件就可以更多了。“除了比技术、比品牌口碑、比配置、比价格之外,成都人还特别看重质保期长短、质量好坏、车商服务水平、养护成本高低等。”东风悦达起亚成都商务代表处市场督导曹阳说来成都任职不到一年,就清楚感觉到:“成都人消费时考虑得很全面。”

  故障率和养车成本调查以及4S店服务满意度调查告诉了我们成都人选车的大致方向。我们发现,凡是在成都畅销的车,故障率和养车成本一定在同类车中较低。这进一步说明了成都人讲求经济适用的购车准则,在对质量和维修成本的衡量上,甚至达到了挑剔的地步。

  例如我们看到:故障率最低的前三名中,雅阁、凯美瑞和天籁分获冠亚季军,而在市场销量上,同样是这三款车在争夺前三。再看,故障率较高的某款微型车,虽然在外形和内饰上都有较大吸引力,却在销量上不敌某款老掉牙的微车,也从反面说明了成都人对车辆质量和养护成本的重视。同样,我们可以看到,捷达这样的老车,一直排名紧凑型车销量第一的位置,不能不说这与其质量好、维修养护成本低关系很大。

  从神鸟数据2010年畅销车型报告来看,相比表面的追“新”热潮,成都人也很念旧,在2010年销量前三十的车型中,上市时间超过5年的老车型约占一半,捷达多年位居销量前茅就很说明问题,同样,我们还能看到凯越、伊兰特、奇瑞QQ等元老级车型位列其中。

  在二手车市场,老车同样很吃香。捷达,富康、奥拓的保值率比很多新款车明显更高,蚂蚁王二手车总经理王义强认为,相比新车买家,二手车买主更是求“稳”,车型越成熟,质量越稳定的车,卖价肯定比小众车型高。

  不得不说,与其说成都人追“新”,不如说成都人追求“省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