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消费白皮书:成都被误读 不是奥拓城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王飞
2011年03月11日14:26

  误读二:来者不拒 成都人买车没个性

  实际上:成都人买车讲实际 很挑剔

  深圳商报汽车版主编李潮上周五到成都,刚下飞机就碰到了记者,闲聊围绕成都车市展开,他对成都车市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字:“好!”好在哪里呢?“市场大,包容性也强。”李潮感慨说,“成都是汽车厂商的福地。”李潮多次到成都,他看到成都街上跑的各种类型的车,可以明显地感觉到成都的包容性:奥拓与法拉利齐奔,日系德系车和平共处。

  街上全是捷达、宝来,这一定是在吉林,街上若都是日产、本田、丰田,那一定是在广东。全国很多地方都有浓郁的 “汽车消费个性”,而成都,你几乎看不出各派系车辆的明显实力悬殊,各个品牌、各档次车型,似乎相安无事,而份额也相对平均。于是,很多人都得出了成都什么车都好卖的观点,在感叹成都车市包容性强的时候,也会有一点成都人买车“没性格”的意味在里面。

  包容性强,这是很多人对成都车市的评价。奇瑞西大区常务副总张纯伟、东风悦达起亚成都商务代表处市场督导曹阳在说到对成都市场的第一印象时,也和李潮的感觉一样。

  “现在每次回厂里面开会,其他大区的负责人总会羡慕地说我到了一个好地方,不用愁销量。”张纯伟感慨说,“成都的消费者确实很开放,对车没有先入为主的判断和区隔,只要车好,适用,就会卖得很好。有钱就买个中高档车、豪车,钱紧张一些就买个小车来跑。成都人很务实。”

  但是,成都人对车包容性强,并不是说来者不拒,成都人买车有自己的讲究,实际上,成都人还是很挑剔。

  “成都人买车不会绷面子,讲究有多少钱办多少事。不过成都人的消费观也很超前,如果自己有偿还能力的话,也会把钱交首付,买更好的车。”港宏汽车集团市场营销总监张敏认为,成都人不怕花钱,就怕花冤枉钱,所以在对购车这件事情上相当慎重,经常会货比三家,选择自己最合适的车型。她举例说,成都人选择同款车高配车型的比例不大,很多人都会掂量一些“奢华”配置是否实用。例如,很多消费者对同价位车型的对比选择中,会挑选空间大和安全、舒适的车,而不会去一味地追求张扬的外形、高配置等。“这说明成都人的消费观念很成熟。”张敏说。

  同样,成都人很少去选择一些太个性化的车型,或者很小众的车。在成都,一些中看不中用的车,就很难走俏。即使价格便宜,也少有人去光顾。例如某款自主品牌轿跑车型,在成都销量只能用惨淡二字形容,某合资品牌的MPV,因为外形过于新潮,也遭遇冷落。而且这些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上的价格,往往比同年份的传统车型便宜不少。反过来,我们从汽车的保值率高低,也可以看出成都人对车的不同喜好。

  “与沿海的个性化消费不一样,成都的汽车消费呈现出一种明显的务实化倾向。”一位汽车营销专家强调说,“这不是发展阶段的问题,而是消费观念的不同。”

  那么成都人对选车究竟有什么样的要求呢?哪些是硬指标,而哪些可以松动呢?在汽车消费习惯和汽车保值率调查中,我们将能找到答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