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激活2011沉闷车市 国内FUV市场前景可期!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3月31日17:19

  2011年3月31日,由《中国汽车市场》主办、《汽车商报》、《轟》杂志等二十余家主流汽车媒体联合协办的“回归实用——2011家用车发展新趋势研讨会”在北京马哥孛罗酒店成功举办。

 

 

  在本次研讨会上,来自市场、营销和设计领域的专家,以及二十余家主流汽车媒体的主编,以广汽丰田即将亮相的全新类别车型FUV逸致E'Z为由头,深入讨论了2011年家用汽车发展的新趋势,以及新类别家用汽车产品的营销模式。

  在开幕辞中,寰球汽车传媒集团总出版人吴迎秋就2011年整体车市、以及在中国汽车市场的转折关头,汽车媒体如何引导一方市场、如何引导一方消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中国汽车产业非常大,中国汽车产业需求也非常多,只要我们从媒体角度、专家角度引导得法,我们还有很多市场增量点,特别我们今天讨论的FUV这种产品,对于整个私家车的消费来说是具有很多有意思的导向性作用。”

  在以《家用车消费新趋势》为题的专题报告中,《汽车商报》副主编朱行之表示,与国外成熟的汽车市场相比,多功能车在中国的家用车市场有着巨大市场空间。朱行之以三个“F”形象地解读了FUV这种全新类别的汽车产品:“过去很长时间,汽车消费还是身份的象征、或是满足一个梦想,直到最近2~3年,当汽车更加普及的时候,它的使用价值和消费观开始回归本源,也就实用性(functional),这是一种回归 —— 一个F。另一方面,也是最近几年,中国人的生活价值观,开始从以往的奋斗、成功、炫耀三段式、注重外在,转变成修养、积累、坦然等新的三段式,开始关注内心,开始重视家庭的价值。这是另一种回归——另一个F(family)。事实上,这两种回归——回归实用性和回归家庭,正是目前很多时尚人士、品味人士所倡导的新生活方式。这样就有了最后一个F——也fashionable。这三个F,实用性、家庭、和时尚,可能正是未来家用多功能车市场的三个关键词。从这点上看,广汽丰田的FUV概念里的F,似乎可以有这样三重解释:实用+家庭=时尚。”

  在专家演讲环节,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新华信联合总裁和CEO林雷 、汽车设计师乌琳高娃、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副总经理颜景辉分别以“中国汽车市场发展新趋势”,“中国家用车市场的变迁”,“汽车设计演变与中国人的汽车情节

  ——从轿车到FUV”,“汽车产品与消费特点变化”为题,对家用车市场的发展趋势及FUV车型的市场可能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徐长明指出,汽车消费多元化趋势越来越明显。随着千人保有量提升用户阶层变化。多功能车更受欢迎,再购车比例上升,复数保有比例也会上升,为各种车型实现规模化提供可能。反映到产品上就是不断被细分,未来10年,像FUV这样的CROSS车型增长看好。

  林雷对家用车进行了全新的定义,他指出,目前我们传统意义上的家用车由两个分支发展而来,一个是MPV,一个是SUV,近几年SUV发展迅速,而MPV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从FUV开始出现,我们可以看到家用车的规模在扩大,细分在增加,产品在丰富。”

  汽车设计师乌琳高娃则从汽车设计的变迁角度探讨了FUV车型的特点,她指出,FUV的设计其实体现的一种生活态度,或者生活的方式。

  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副总经理颜景辉在演讲中从北京汽车市场消费者特点角度探讨了FUV的市场潜力。他认为,FUV这一类具有时尚概念全系车型的上市,将会对激活北京沉闷的市场和激发消费者热情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我觉得FUV比较符合大众消费者的意愿和需求,它将多功能性、实用性、安全性聚集一身,同时具备了轿车的舒适性、MPV大空间,再加上FUV的动感时尚外观,这也是注定了它有比较广泛的市场空间。”

  在专题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和媒体共同讨论了“2011家用车市场新趋势•FUV的市场可能性”和“新类别车型营销手段创新和挑战”两个话题。参与讨论的嘉宾认为,FUV这类车型出现符合了消费者对于提升生活品质的需求,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而诸如FUV这一类的新类别车型在营销过程中则需要打情感牌,“应该是回归到情感上,围绕着责任,让家庭所有人都能够接受,这样的话消费者更乐意接受”。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