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激活2011沉闷车市 国内FUV市场前景可期!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3月31日17:19

  主持人:刚才精彩的沙画视频是通过手和沙为大家打造的车型和各位视觉的效果,如果看到这种视频如果是他会用什么线条来分享车型的美感,下面我们有请首位任职乔治亚罗汽车设计公司女性华裔设计师乌琳高娃,有请。她演讲的题目是汽车设计演变与中国人的汽车情节从轿车到FUV。

 

 

  乌琳高娃:我说一下几十年汽车的变化,到今天为止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中国人最熟悉的轿车比如三厢车,最初来到中国有桑塔纳捷达奥迪100,这三款是我们比较熟悉的,三厢车在老的帕萨特的基础上发展过来的,三厢车是从老的高尔夫平台上延展过来的,中国50、60年代自己也造过这种车,大家熟悉的包括我们叫上海牌,这个车我们称之为凤凰,还有红旗,我们称之为国车。三厢轿车,我们一直都喜欢的形式不是中国特有的现状,在欧洲早期也有这个,我们知道从桑塔纳捷达奥迪进入中国以后,我们一直接受一个概念,轿车必须是三厢的,从比较发达的品牌来看的话,也基本上它的奢侈品牌都是三厢车为主打的,奔驰就不用说了,二战以前,它也没有分过这么细的级别,A、C、E级等等,二战前一直是SL这么分法,单厢车和两厢车也是最近几年有的。从越野车看,我们大家都熟悉的是奔驰的,70年代末为军用专门研制的,当时研制完了以后没有想到成为奔驰里面的精品,卖得很好,卖了十几年,在知名程度上对中国人来讲跟它有一个车可以同日而语,就是北京的吉普212,相信在座很多人都开过这款车。这款车北京212也是我们中国人从研发到设计,从头都是我们自身来做的,到最后市场上出现了新的替代品,越野车的替代品,称之为SUV,这种车的话由于人生活形式的改变而导致的,一方面是基于对越野车的向往,再一个要结合一下在城市里生活的实用性。再多的我也不说了,SUV这个市场里的分法也很多,大中小型不同级别以及偏向型使用方式,它的演变更多从轿车平台延展过来,这样就更具备的更多的安全性。MPV的话,是这几年在中国市场上刚出现的不是特别流行的,但是正在被广泛接受的车型,它主要的前身,它的用途实际是旅行车,它最初的用途基本是商务和旅行,这么一种功能。它和我们知道的这种面包车单厢车最大优势是舒适性。单向车在安全上比较弱一些,乘客容易碰到碰撞物不是很安全,发动机放到地盘下噪音也会比较大,但是市场对这块的要求是很多的,这样的话,延伸出来MPV,它有更大空间,具备了行车的功能性,空间的多样性,前后排椅子折过来有更多载物空间和载人空间,包括驾驶上有具备了更多平稳性、安全性和操作性,比较运动一些,这是MPV出现的原因。

  两厢车在中国历史也有十几年了,两厢车产生的前因在70年代末欧洲发生了石油危机,这个石油危机导致各大厂商要出一个新型的车,比如这个大众高尔夫是最早一代的两厢车,现在也是一个经典了,两厢车产生的原因实际上不是我们现在知道的欧洲很流行,它是运动的象征或者怎么样,实际上欧洲也经历了我们中国人经历的一段历史,高尔夫和WPOB出来是经济不景气状态下出现的特征的车型,跟当时时代是有关的,当这个车型出来,在这个车型上面又延伸出了三厢版的,在高尔夫平台上研发出来的,在70年代末的时候,在欧洲还是对三厢轿车是有需求的,这跟我们今天中国的喜好还是有关系的。但是两厢它在空间上有更多的可利用性,再就是各大厂商已经出现了两厢车的版本,它也是更运动的标志,实际在欧洲人看来,之所以不愿意选三厢版原因第一是空间考虑,第二是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开父辈开过的车,不愿意坐从小他坐过的那种车,他认为是很传统的父辈们开过的车,他已经不愿意开了,所以所有车型里两厢版本是比较运动的象征,现在比较奢侈的法拉利也最新出了FF,在日内瓦车展上也有展出,是两厢运动的代表。

  最后说到FUV,前面各位老师已经说了,我理解是MPV一个细分市场,要是从它性能角度讲,与其从设计上来说不如从生活的态度上来说,或者生活的方式的转变的方面来说可能更为合适一些。我们现在的中国现状可能会给FUV带来很好的发展的空间,包括从80后,刚才所说的现状等等。我就说到这。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