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互动研讨:合资自主实践和自主品牌的未来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06日13:18

  【编者按】2011年8月5日,第八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凉都"贵阳召开。国内各大主流车企60多位营销老总再次齐聚一堂,为转型中的中国汽车营销带来全新思考。以下为互动研讨环节,主题为“合资自主新的实践和自主品牌的未来”。嘉宾主持搜狐汽车评论员张超先生,参与嘉宾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德骥、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徐育林,长安福特市场总监曹挺,资深评论员钟师,长安轿车销售事业部况锦文。

研讨环节:合资自主的新实践和自主品牌的未来

【“合资自主新的实践和自主品牌的未来”主题研讨】

  主持人张超:我们这次研讨的主题是“合资自主新的实践和自主品牌的未来”。对合资自主品牌的出现,我们首先应该是肯定的,肯定它是一种积极的尝试,这不是一个新话题,从去年开始热议,因为合资企业推出了自己的自主品牌,第二,是一个敏感的话题,或者是一个尖锐的话题,或者这个话题没有结论。为什么没有结论,整个热议过程中,大家都站在自己立场上,用自己角度谈论这个问题,总是谈不拢。我们今天嘉宾各种身份都有,各种企业都有。讨论问题的时候把自己身份暂时放一下,统一成为一个中国汽车人的身份。

  第一个问题,合资自主的主体是什么?因为任何问题都有这样的。谁是合资自主的主体,也就是说谁作主,这个品牌谁来作主?合资自主这个自是谁?希望今天在这儿应该有一个比较明确的结论。

中国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搜狐汽车评论员 钟师

【中国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搜狐汽车评论员钟师】

  钟师:现在显而易见,合资自主,这个自主到现在为止没有什么太大的歧义,合资企业作为一个中国独立法人,当然它发起也是企业本身发起这个事情,所有的生产也是归属于这个企业,这个自是针对合资企业自身而言。既不是原先外方,也不是民企中方,是作为企业单体来共享。合资企业为什么非得要搞自主?这个问题可以交流交流,这个“自”的问题不大。

  主持人:当合资企业这个主体不存在的时候,这个自主品牌还会否存在?

  钟师:现在合资企业除了以前菲亚特退出,标致退出,现在又新生了,又在新的合资壳里成长了,这个没有关系。如果合资企业消亡,当然这个合资自主也不存在,皮之不存毛将焉附,这个没有太大异议。

  主持人:如果是主体不存在,这个合资自主品牌不存在了,我们剩下是什么呢?

  钟师:我们还有完全纯粹自主的,现在真正的本土自主的企业数量要比合资自主多得多,合资自主刚刚开个头,现在市场上冒出来很少,现在看到理念刚刚开个头。十年前一大堆本土自主群体而成立了,一点都不用担心。现在希望有新的竞争者进入这个圈子,原先的本土自主已经变得很丰富了,这个一点不用担心。

  曹挺:既然产业是鼓励发展合资自主这个品牌,而且同意合资企业发展产品来进入这个市场,发展汽车产业跟其他自主品牌发展是同步的。后期如果说真正合资企业不存在了,那么基于合资双方一些企业也好,转向是也是很明确的,但是整个核心还是在整个汽车产业发展的问题。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