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于洪江:经营弥补产品局限 技术提升品牌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23日08:21

  主持人:与雅阁凯美瑞相比,不管是马自达6还是睿翼都很注重运动性,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呢?

  于洪江:这是马自达全球的定位,马自达有一个品牌DNA:ZOOM-ZOOM,这是儿童模仿发动机轰鸣声的鼻音。实际上ZOOM-ZOOM是一个符号,它代表了马自达的品牌定位——"驾驶乐趣"。不管是马自达的哪款车型,必须具备良好的操控性能、驾驶乐趣,同时在造型上也要趋于时尚。睿翼开始,马自达又把自己的定位做了一个与时俱进的改变,叫"进化的ZOOM-ZOOM",首先是安全,然后是节能环保安全方面提出的是:未来不发生交通事故。其中一部分的技术在睿翼中体现了。比如说睿翼具有"最牛方向盘",包括左右双驱的独立控制空调、定速巡航、音响等都可以在方向盘上调整。在节能环保方面主要是降低油耗,代表性的是在北京车展上海车展展出的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这项技术从明年开始会陆续向中国市场装备进化的ZOOM-ZOOM是目前马自达在全球市场的核心定位,我们在中国并没有做更多的变化,只是遵循马自达全球的品牌定位和产品定位。

  主持人:马自达在公务车市场的表现如何?

  于洪江:从我们统计的数据来看,马自达6睿翼是在这个档次所有公商务轿车中比例最低的,其他的比例都比我们高。我们有两个特点:一个是公商务比例最低;第二个是用户的平均年龄最低。我们的用户主要是一些年轻人。因为马自达强调必须要有年轻人的特色,在很大程度上,汽车发展的态势要迎合市场的特点,因为中国购买车辆的年龄层在逐渐趋于年轻化。还有就是公商务用车已经不再是中高级车的销售主流,主流是私家车。所以这两个因素导致我们的市场份额在迅速上升。

  主持人:您说马自达这个品牌在欧洲的知名度更高,但是在日本、包括在中国,相比丰田本田等品牌来讲,马自达这个品牌可能并不是很强大,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于洪江:这是历史的客观,毕竟马自达一年的销量也就是140万辆左右,和丰田日产有很大的区别,马自达公司的理念是想让开车的人在上下班时都能体会到驾驶的乐趣,是把自己的特色呈现出来,而不是展现规模。马自达追求的是自己的特点,而不是丰田本田那样,开发一款车让所有人都能买,说不清它的优点和缺点。这是马自达自己选的一条路线,按照全球的比重来说,在B级车的档次,在中国的市场销量比较好,能和中国市场媲美的也许只有以色列和澳大利亚了。

  主持人:马自达的风格对销售来说有什么影响?

  于洪江:影响就是马自达始终都有一个非常坚定的忠实客户群,但是我的受众面很窄,更适合于年轻人,更适合那些喜欢驾驶乐趣的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