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于洪江:经营弥补产品局限 技术提升品牌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23日08:21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的"创驰蓝天技术",在营销角度讲对于我们车型销售有什么影响?

  于洪江:节能环保变成了全球的政治,各个车型在车辆的节能环保方面做了很大的功课,归纳起来大概是分为以欧系为代表和以日系为代表两种门派。以日系为代表的有有丰田本田日产,他们都投入巨大的精力去开发电动车。在电动车普及之前,作为一代过渡技术就是混合动力。相对来说比较有代表性的是丰田普锐斯。在美国有一些政府补贴,在政府的补贴之下普锐斯的销售很好,销售量已经突破百万。第二类是以欧系为代表,走的是传统的路线,就是对传统的内燃机进行改善,改动发动机变速箱的性能,从而达到节油的目的。

  从市场现实的表现来说,普锐斯卖到100万辆但是成本没有降低,如果离开政府的补贴在市场上是没有竞争力的。而欧系获得了一系列的突破,像涡轮增压技术近两年已经很成熟了,质量也逐渐开始稳定起来了。包括现在变速箱技术的提升,结合涡轮增压技术使得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比较强。

  马自达虽然是日本企业,但是马自达的主要市场一直是在欧洲。在日本实际上马自达并不是很强,但是在欧洲的销量很高,足以和丰田、本田和日产抗衡。包括刚刚阐述的ZOOM-ZOOM实际上也是因为马自达主要的市场在欧洲,而欧洲车的性能普遍较好,马自达的技术路线也和欧洲相似,但是和大众不同,马自达没有使用涡轮增压。它认为涡轮增压有一定的缺点,比如说涡轮有一个启动点,它就没有自然吸气启动流畅,尤其在城市道路上堵车的时候,如果突然涡轮一介入会吓人一跳的。如果对车不熟悉很有可能撞车,还有包括维修成本高、噪音大等缺点对于涡轮增压来讲是很难克服的。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可以把传统汽油机的压缩比做到14而不产生爆震,新的变速箱技术用的不是双离合但是能够达到和双离合相同的效果。新一代的发动机、新一代的变速箱再结合新一代的车身轻量化技术,再加上一些电子装备等这些组合可以把油耗降低30%。降低30%的概念就相当于混合动力的油耗,但是成本只是略微上升。也就是说无需政府补贴,在市场上有竞争力。所以这代技术被马自达视为它在全球品牌地位的提升,被马自达公司寄予厚望。

  主持人:"创驰蓝天技术"的产品什么时候引入国内?

  于洪江:明年会陆续引入。率先引进的有可能是CX-5。

  主持人:今年下半年在营销方面的重点还有什么,请您做个介绍。

  于洪江:我们提出一条在中国市场我们不仅仅要销售还要普及驾驶文化,让中国消费者逐渐理解驾驶文化、培养驾驶乐趣。在这方向上我们做了很多事情,比如我们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大量培训已经买完车的车主,教授他们驾车知识,如何安全驾车。很多用户都感觉学之前觉得会开车,学之后觉得不会开车,所以我们要教驾驶者一个很好的安全意识和驾驶习惯。我们会长期坚持下去的,我们同样也会邀请媒体介入,逐渐的传播一汽马自达的驾驶文化。

  主持人:这种培训营销的意义是要积累口碑是吗?

  于洪江:这不是急功近利的促销,而是一个品牌的长期营销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