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赵景光:新老三步创霸业 五大产业再转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岩
2011年08月23日01:28

  主持人:不久前福田召开了2011年中经济工作会,提出了五个产业方向【链接:五大产业】,目前少有汽车企业定得这么清晰。

  赵景光:福田第一个阶段是“四年三大步”,第二个阶段是“十年新三步”,现在是第三个阶段,就是2011年到2020年十年。这个阶段简单的说就是战略转型,企业的规模和地位上从一个国内的企业,向跨国公司转型;产业上,从单一汽车转为五大产业,包括向生产型服务业的转型;同时,产品进一步的升级。其他管理转型,文化转型等等,也会同时进行。转型得有一个东西,我们就叫福田汽车2020战略。【链接:福田汽车2020战略】

  主持人:福田汽车五大重点产业中的新能源业务和汽车物联网业务,都要介入全产业链,这并不是传统汽车企业的做法。

  赵景光:我们有遵循几个原则。第一,国际上大的汽车企业都是综合性的集团,比如说美国通用,金融业务是它的主要收入来源。汽车后期服务、金融贷款财务公司、二手车交易等等都是生产性服务业,在服务业领域,生产性服务业的盈利和发展潜力比消费服务业好得多,利润率大概能高一倍。

  第二,这些业务和生产制造主业是高度关联的,能够相互促进。汽车物联网就能促进汽车的销售;第三点,这些业务都是国家鼓励提倡的战略新兴产业,未来前景看好。

  主持人:现在各个企业都在搞物联网,会不会有些分散?

  赵景光:将来肯定会有竞争,什么产业都这样。第一,不可能每个企业都搞一个汽车物联网;第二,肯定有很多人搞,就跟现在汽车厂这么多一样,不可能就一家生产;第三,靠市场竞争,谁搞得早,谁搞得好,谁就生存。

  主持人:福田要做综合类的汽车企业,乘用车这一块要怎么发展?

  赵景光:做强商用车,突破乘用车,这是福田汽车的十二五战略,这个没有变化。现在福田汽车的乘用车业务还没有那么辉煌的业绩,大家都不太知道。轿车是乘用车基本车型,SUV、面的也都是乘用车。福田蒙派克,也有SUVSUV新产品明年可能就会出来。

  实际上大家关心的是轿车。福田肯定会做轿车,十二五末就有可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