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赵景光:新老三步创霸业 五大产业再转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岩
2011年08月23日01:28

  主持人:福田的印度海外工厂已经建好了。扩展海外市场在当地建厂,福田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赵景光:可以说是机遇和挑战两大块。机遇的话,做企业没有区域性和局域性什么级的,要做就做全球化的。汽车就是全球化的产业,做这个产业企业也必须全球化。你不走出去,就让人家走进来了;现在人家已经进来了,我们最好的办法就是出去竞争。

  第二个从全球国家经济发展水平来说,相当于中国、不如中国的大有人在,而且大多数是这么一个情况,毕竟发达国家是少数。像我们这种产品,在非洲的话都是比较高端的产品。除了级个别的地区,首都基本上都是二手车的天下,甚至三手车,连欧0标准都达不到,他们也没有什么要求。就这种国家,还有些国家跟我们差不多,所以说我们这个车从性价比上来说,从竞争力来说,完全没有问题。这是第二点。

  第三点,可以规避风险。东方不亮西方亮,毕竟是在全球经济大衰退,哪个国家都不幸赶到这种机会还是少。比如说金融危机,就拿汽车来说西方都完了,中国最火了;反过来中国有没有,也有可能出现这种形势。

  基于这些分析以后,你就得慎重地选择海外市场。经济发展水平跟中国差不多,或者比中国稍差一点的,是目前的第一选择。福田汽车选择的印度、俄罗斯、巴西,都是金砖国家,金砖国家汽车产业总量小,盘子小,但是增长速度百分比高;其次,这些国家本身汽车工业不强于我们。印度有一个塔塔,巴西基本上没有自己的汽车工业,而俄罗斯整个的汽车工业不如我们。俄罗斯搞汽车产业保护,就是因为这两年中国汽车挤得很厉害。如果不保护,中国汽车就把他们冲垮了。

  挑战也有。第一,对国外的市场我们了解有限,当地的文化和法规政策等都需要去适应,这同外资企业刚来中国时一样;第二个,我们还缺少国际化人才,钱不是大问题,人是个大问题,语言就是很大一难关。

  主持人:现在国际商用车巨头也在全球扩张,我们在海外发展会不会受到他们的影响?

  赵景光:看中国的商用车市场就知道了。中国的卡车、客车市场有几辆外国的?印度的市场还不如我们,他们自己承认交通落后中国是15年、20年。只要看中国市场商用车领域有多少外国车,就知道中国商用车在印度、巴西这样的市场有多厉害。跨国巨头集中在细分的高端化市场,但是我们不进入这个市场。

  主持人:那么我们要如何在欧洲、北美、日本市场取得突破?

  赵景光:未来十年,福田汽车在海外的产品定位就是中端化,不生产世界最高端的产品,但是产品完全符合国际法规要求,能够进入欧盟国家市场去,突破这个市场。价位要比高端产品低得多,但是排放、碰撞等完全符合要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