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73期会客室:国产之后 聊韩系法系车国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07日14:37

   【编者按】世界一流车企与中国企业联姻是否都是甜蜜幸福的?双方是否会有争执与分歧?这些会对车市形成什么影响?对企业,除了可观的利润,还会有哪些不可预知的变化?对车主,除了享受到价格优惠,又会增加哪些突如其来的烦恼?星期三会客室将从今天开始推出系列节目“国产之后”,为您全面解析“豪车国产之后”。此前我们关注了“奔驰国产之后”、“奥迪国产之后”、“沃尔沃国产之后”,以及“日系豪车国产”话题,本期会客室将关注韩系法系车的国产之后,同时对国产之后系列节目进行总结。>>>点击进入《星期三会客室》专题页面

--本期导读--

  本期话题:[日系豪车 国产化有多难]

  现场主持:[北京交通广播主持 梁 洪]

  现场嘉宾:[京华时报汽车事业部副总监 石文夫] [搜狐汽车事业部新闻中心总监 王秋凤]

  精彩观点:[王秋凤:韩系国产初期合资双方矛盾显现,品牌力不够]
       [石文夫:韩系车当务之急是突破品牌天花板 ]

 

  主持人:各位好朋友好,这里是星期三会客室,我们节目由北京交通广播,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联合出品,希望大家在以下一小时和我们一起探讨节目关注话题,有三种参与方式,可以发来短信移动、联通、电信发送英文字母HD加您的观点发送到10621039,也可以登陆搜狐微博,也可以从我们论坛www.fm1039.com参与,先来看一下我们本周汽车业界大事件。

  2011年8月31日,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现代)第300万辆汽车在北京正式下线。至此,北京现代成为国内最短时间实现300万辆产量的汽车企业。继2010年4月8日第200万辆下线后,北京现代仅用了16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第300万辆汽车下线。

  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沈晖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沃尔沃在成都、大庆两地的规划工厂仍在等待政府审批,预计最快两个月内会获批。同时他还表示,2013年之后的两款国产车型的研发工作目前已经转至上海研发中心进行。

  基于政府部门已经明确不会从国家层面出台汽车产业“十二五”规划,对今后十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更有指导意义的新能源汽车政策继而被认为是未来五年关系到汽车工业发展最重要的政策纲领。然而,虽然《节能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草案已经上报国务院,但何时通过审批仍未明确,《规划》可能继续难产。

  目前实施的节能惠民汽车补贴政策将执行到今年9月30日,而从10月1日起,将实施新的节能汽车补贴政策。该政策最早将于9月5日在发改委和财政部官网上公布。

  北京的汽车限购措施至少导致上半年经济增幅下降1%。日前,在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现场,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肯定了汽车产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支柱地位,同时,他强调今年要防止经济增长过快过热对民生的影响。

  9月1日下午,经济学家贾康及家人驾车行驶于京沪高速沧州德州段时,车辆爆胎,发生车祸受伤。此后,贾康在病床上发微博讲述此事,并控诉锦湖轮胎,疑因其质量问题致车祸发生。

  以上就是和大家一起梳理的本周业界大事件。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