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73期会客室:国产之后 聊韩系法系车国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07日14:37
  梁洪:希望“国产之后”能给自主品牌一些借鉴

  主持人:和大家简单聊了聊两个法系品牌很尴尬的情况之后,总结国产之后系列节目,聊了这么多国产之后企业,回过头看看民族自主品牌,搜狐微博里一个朋友发了一个信,这一封信写得太好了,作为中国消费者最不应该就是去买的就是韩国车,说德国车、美国车、日本车,因为设计等综合实力品牌的影响力我们相当一段时间内是不可及的,但是韩系是一个实力距离我们自主品牌最近的体系,是我们发展民族自主品牌最大、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所以应该花钱支持国货,我们回过头来谈谈我们民族自主品牌,能从这些国产之后的企业当中吸收到什么东西吗?

  王秋凤:实际上其实我觉得咱们聊的这几期也是刚才咱们这个网友说的,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当然最有意义是韩系车这一期,韩系车倒并不是因为跟咱们最接近,因为韩系车走的这条道路,其实跟自主品牌正在走的这条道路很像,而且可能我们正在经历了他们曾经经历的某一个阶段。

  提到韩系车是模仿起家,起初它的品质也是得不到认可,慢慢提升它的产品力,慢慢产品在本国有一些认可,认可之后,相对来说发展好一点。然后他开始进军美国市场,在美国市场也是中低端车进去,最后结果高端车失败又退出美国市场。后来又去努力,又去做,现在我们再怎么说,韩系车整个现代起亚要进全球前五名没有问题,很有可能今年到全球排名第四的汽车企业,这是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的。整个到这条路,自主品牌现在也在经历模仿起家,也包括品质不太认可。大家看到都在做品质,出口也在做,但是出口现在正在听到碰撞明星,明天这个碰撞那个不合格,被打回来的这种,我在经历他们曾经的阶段,我倒想自主品牌这些企业的老总,可以仔细研究韩系车的发展。韩国人可能很自负,有时候很狡猾,但是也有努力的地方。被美国市场打回来的之后,大概五年时间在实验所一直研究这款车,怎么提升品质,怎么去做,这个是值得我们去研究,去学习的一个过程。

  石文夫:回过头来说,韩系企业在中国的合资品牌给我们的自主品牌企业也是带来了很多帮助的。包括现在你看奇瑞吉利比亚迪有的时候发布一些产品,发展一些战略,有的时候销售公司老总介绍他们产品,都会很自信说拿我们车跟韩系车某款车质量比较,我们品质绝对不会比他们低。在中国自主品牌企业在制定很多战术和战略的时候打的就是韩国车。

  主持人:最后回答听众关注的问题,就是风传国产的品牌,斯巴鲁的事儿是真的吗?还有人说萨博

  石文夫:现在目前为止即将国产品牌有斯巴鲁英菲尼迪雷诺,应该还有路虎斯巴鲁的事儿应该是现在据我们了解到斯巴鲁现在应该在合资的企业应该跟奇瑞汽车合资。

  王秋凤:这两天有消息说跟奇瑞这事儿可能告吹了。

  石文夫:现在奇瑞汽车他们前一阶段市场层面合资这一块业务,市场这一个层面基本上全部谈完了,但是现在基本等发改委批准,发改委批了项目可以落地了。

  主持人:英菲尼迪传了一阵厂家出来否定,但是否定也是模棱两可,那个条件也分析过,比较简单,比起别的日系高端品牌,萨博的事呢?真的假的?

  王秋凤:当然现在萨博还在纠结破产不破产的问题,整个在瑞典那边进行得还是很紧张。但是如果整个这边运作得比较好,因为中国之前我们看到庞大那边给他投资了,中国有两个企业跟他们那边在他最危机的时候投资买车什么的,他们目标是建一个合资工厂,三方合资工厂在中国来生产这个车型。

  主持人:萨博的事有点太乱,千条万绪。

  王秋凤:产品已经断代这么长时间,政府考虑来考虑去,有可能这个合资项目是不批的。这是我个人的感觉。捷豹路虎现在正在谈,我倒觉得路虎可能性也还是有一些,中国消费者对这一款车还是比较情有独钟的。路虎国产的,我觉得这个可能还好一些吧,毕竟现在受欢迎度各方面还是比较好的。

  主持人:现在再和哪个企业谈?

  石文夫:路虎现在传得最多的还是跟奇瑞

  王秋凤:也是跟奇瑞谈,我倒觉得本身比较高端,实际上短时间内做的有些东西未必真的把价格降得那么厉害。斯巴鲁大家感觉这个车不错,小批量进口感觉很好,有一种神秘感。这一款车其实也是中端车,算不上高端车,这样的车现在再国产,第一竞争很激烈,第二价格也未必能够下降多少。反而没了神秘感之后可能不太好。

  主持人:总之刚才聊了几个品牌,现在风传当中很有可能会国产的,希望通过系列节目国产之后,一方面总结已经国产的企业,他们成功的地方,他们欠缺的地方,他们所走过的弯路,最根本的一点,希望给我们民族自主品牌的发展一些借鉴。而未来即将国产的这些品牌,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我们在节目当中总结的这些以往的走在前面这些企业所总结出的经验、教训,让自己在中国的脚步买八得更稳,最根本的受益者就是中国消费者,今后将来我们有更多可以选择的余地,也更多的车型进入到这个市场,让这个市场充分的竞争之后,最大的得益者一定是我们消费者。我们今天星期三会客室就到这儿结束了,如果您想再次看到我们节目,可以随时登陆合作伙伴搜狐汽车,也请关注本周出版的经济观察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