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73期会客室:国产之后 聊韩系法系车国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07日14:37
  中国市场:核心产品不给力,法系品牌很尴尬

  主持人:汽车天下正在直播当中,直播间嘉宾,来自搜狐汽车事业部新闻中心总监王秋凤、京华时报汽车事业部副总监石文夫。今天是国产之后最后一期节目,一起聊一聊韩系合资品牌,再说几句法系合资品牌,觉得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在中国走得如何?

  王秋凤:实际上假如说以东风和雪铁龙为例,这是在中国最早合资的企业,跟他同期的合资企业现在已经长成苍天老树,老三样,捷达桑塔纳富康捷达桑塔纳它们很成功。迈腾速腾一系列产品,还有早期宝莱都很成功。上海大众不用说了,但是看东风雪铁龙一直走得比较艰难,无论品牌往上走,还是后续推的一些车型,都没有那么成功。其实我们也可以说是它在做品牌上,还是略有一些欠缺。而且总体来说,我觉得这可能我们不应该说对法国人怎么怎么着,但是总的来说,我觉得可能这个跟法国人的对品牌,你也不能说人家不会运作品牌,法国有那么多品牌,但是对汽车品牌来说,他在中国一直做不是很成功。

  前几年法国标致雪铁龙,整个集团在中国,至少在媒体中它的印象分也不是特别高,现在产品线不多,但是现在又要出长安合资公司,前两年说合资公司一家没有完全做好呢?现在开始再弄一家,但是跟长安合资还需要一个挑战。因为长安一直做小面起家的,在做乘用车这一块还是稍微弱一点,法国人选择这个合作对象,是否会成功,现在来说也还是一个问号。

  主持人:秋凤刚才提到一点非常同意,遥想当年和刚才说的韩系品牌,法系有品牌根基的,进入这么早,为什么就被同期伙伴远远甩在后面,除了企业层面的一些之外,最核心的产品真的不给力。

  石文夫: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看任何一家品牌,韩系、德系,这几年都有SUV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到现在没有一款SUV出来。

  主持人:有企业问题,有产品问题,仔细分析一下遥远的法国不缺货,不缺东西,怎么跟不上脚步,很多好东西也进不来。

  王秋凤:跟他对中国市场的判断有关系,前几年总部那边对中国市场都不是那么重视,又经历了高层人事变动,所以战略就很犹疑,而且全球这几年趋势一直在下滑的,当然说如果有眼光的话,你把中国市场做好了,很有可能像奥迪那样,因为中国市场做得非常好,以至于在全球的排名都靠前。因此说标致雪铁龙这样的,在中国做好的话,很有可能成就另一番业绩。但是我觉得从前几年也有一些接触,我觉得他们一方面战略犹犹豫豫的,犹疑不定。也包括之前高管在中国时间过长了,也没有这种所谓创业也好,或者工作的激情。我就这样做,挺好。你看增长10%,8%他就觉得很好,因为其他地区不增长,这增长十个八个他就觉得很好,但是不知道这时候人家是在百分之百,或者至少是70%、80%在增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